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智能制造全面转型升级提速 六股绝对低估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06 08:47: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大盘震荡怎么办?史上最全补仓妙招盘点

  博实股份

  博实股份:进军手术机器人,新兴产业多领域布局

  博实股份 002698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倩倩 撰写日期:2015-06-12

  近期,公司投资1亿设立医疗装备子公司,并以2000万现金认购思哲睿医疗新增注册资本275万元,占增资后总股本的20%。若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将会参与思哲睿医疗明年的后续融资(公司已与其签订优先认购权协议)。思哲睿医疗是以杜志江先生为核心的项目团队,包括国内一流的机器人专家、临床专家和医学博士,长期从事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的研发,是国内手术机器人领域最优秀的团队之一。

  思哲睿医疗目前具备两款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系列化手术器械(小型智能手术器械)已完成第二代产品的调试和功能验证,即将进入型式检验阶段,计划于2015年底完成形式检验,计划半年获得临床实验许可,最快2016年年底前完成医疗器械注册。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三臂手术机器人)与是美国达芬奇机器人类似的大型手术机器人,为国家863计划孵化项目,技术国内领先。目前已完成第二代样机的定型,处于装配和调试阶段,计划2015年底开始型式检验,后进行动物实验和临床实验,我们据此推测最快2017年中到年底完成医疗器械注册,较系列手术器械进度晚半年到一年。

  手术机器人操作精细、患者伤口小出血量少、用时短,同时能够减轻患者伤痛同时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强度。我国人口庞大,手术机器人需求量大,由于国内进口医疗设备审批,目前国内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数量很少(截止2014年7月中国大陆18台),无法满足需求。公司手术机器人若成功,将能覆盖普通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等十余个外科手术科类,推广想象空间巨大。

  新兴产业多领域布局,有望打造另一个博实。

  公司致力于在医疗器械、新材料、环保装备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医疗器械:此次收购思哲睿医疗为医疗器械领域投资的范畴,未来还有布局。环保装备:公司5月11日公告3609万元收购工大金涛24.06%股权,工大金涛主营污水源热泵系统,用于城镇污水、再生水及地表水等低品位热源采集的“流道式污水源热泵系统”及用于冶金、化工等中高温工业废水的“真空相变热能采集技术”已经实现产业化。2014年实现收入4333万元和净利润501万元。新材料:三维公司“多元材料任意分布同时打印”技术原创,处于世界前列,应用于建材行业,

  目前尚未实现收益。

  我们看好公司在新兴产业的布局。公司投资项目质地优良,技术国内领先,部分项目若能够成功,有望打造另一个博实。

  扩大服务板块,将占公司半边天

  2014年,公司实现产品服务收入为1.36亿元,占公司收入比重达到22.32%,毛利率59%,远高于公司46%的综合毛利率。公司服务业务主要有:备品备件供应、检维修改造、保运服务、生产运行管理等综合服务。2014年11月公司收购南京葛瑞,为下游客户提供膜服务,拓展服务内容。(膜服务毛利率较低,将拉低公司服务业务毛利率水平。) 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产品服务的宽度和深度,服务业务收入占比有望翻番,达到50%左右,拓展公司产品服务附加值。

  新产品业绩贡献有限,2015年公司业绩恢复增长

  公司下游石化、煤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仍处于低迷的状态,为了应对下游对公司产品需求的影响,公司积极拓展下游领域(粮食、医药、饲料等),研发新产品(智能货运移载设备、高温作业机器人等)。其中,智能移载设备主要用于建材、烟草、食品等行业,2015年将会有一定的业绩贡献。整体来看,新业务对2015年业绩贡献有限。从目前订单情况来看尚可,公司2015年业绩有望恢复增长。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59元和0.70元, 对应目前股价动态PE 为170倍、147倍、124倍。 公司背靠哈工大,目前是哈工大唯一的上市平台,可以期待哈工大优秀项目与公司进行对接;公司服务业务加大力度弥补主业下游的不景气;新兴产业布局丰富,想象空间巨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 的投资评级。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