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智能制造全面转型升级提速 六股绝对低估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06 08:47: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大盘震荡怎么办?史上最全补仓妙招盘点

  瑞凌股份

  瑞凌股份:加速实施焊接机器人发展战略

  瑞凌股份 300154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刘荣 撰写日期:2015-05-29

  瑞凌股份公布股权激励计划后,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与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国家“中国制造2025”及“一带一路”战略给我国装备制造业带来的发展契机,公司正在加速实施焊接机器人发展战略。预期未来的投资并购也将主要围绕焊接与机器人两大方向进行,公司基本面和现金流远好于行业,考虑未来焊接机器人业务的发展,上调目标价到45元,对应100亿市值以上,回调是买入时机!

  1、加速实施焊接机器人发展战略及工业4.0战略

  瑞凌是国内逆变焊割设备龙头厂商,主导产品为逆变焊割设备、焊接自动化系列产品、焊接配件及防护用品等。在保持焊接行业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公司正加速实施焊接机器人发展战略,加大焊接机器人业务板块发展力度。

  2014年中国市场销售工业机器人约5.7万台,较上年增长55%,销量约占全球市场的四分之一,而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国外机器人在焊接机器人的市场份额超过95%。从工业机器人保有量来看,估计焊接机器人占比为45%左右,主要是高端需求。2014年,中国仅从OTC进口的焊接机器人就有2800台,瑞凌看好这一块市场,有信心替代进口和实现盈利。

  瑞凌在焊接机器人领域,进行了长期的跟踪和研发,也曾与ABB等机器人公司合作,拥有机器人及焊接机器人成套装备的成熟技术储备。此外,公司拥有航天、军工等行业的客户,在与客户合作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近来,国家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及“一带一路”战略,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这也要求公司重点加速焊接机器人业务的发展,并输出高效焊接设备来配合“一带一路”的相关重点工程建设。

  我们认为瑞凌长期以来的经验及技术储备,以及国家相关发展战略和政策的出台,有助于公司在焊接机器人成套装备领域的加速发展,也有利于在相关领域对外投资、合作等的开展。

  2、手握10多亿现金,外延并购将可能是未来的增长点。

  对于未来可能的投资并购方向,国内市场主要是希望通过并购实现协同效应,方向将会主要围绕焊接行业及上下游。对于国际市场,公司则更看好欧洲的中小企业,其技术及文化底蕴深厚,企业运营规范,公司也正在积极寻找相关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并购标的。

  公司推出股权激励,一方面说明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从业绩目标来看,2016年的增长目标最高,预示在行业增速下降的情况下,可能有投资并购带来外延增长。

  3、未来焊机与机器人产业的布局

  焊机业务主要分布在深圳和昆山,机器人业务、工业4.0平台等将可能设立于深圳。深圳拥有机器人发展的产业集群,深圳市也非常重视机器人产业,是创业者的天堂,是中国未来的硅谷,这些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4、打造智能焊接整体解决方案

  瑞凌对主业之一的焊接产业的定位和目标是智能焊接整体解决方案,从数字化焊机到焊接机器人,再到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及焊接工艺及解决方案,智能化焊接未来可以通过工业4.0平台和智能终端实现。公司目前的数字化焊机品类结构占比达到50%左右,现已拥有稳定的经销商和客户群,未来有望实现升级。

  5、开拓国际市场,对标美国龙头林肯电气。

  2014年公司海外销售占比达到34.8%,今年受俄罗斯影响可能较大,未来公司将可能进行海外投资与合作,扩大销售规模,进军欧美市场。与国际龙头林肯电气相比,瑞凌的收入和规模还有提升空间。林肯电气2014年销售收入为28亿美元,在中国拥有约2400名员工,90%的销售额来自于生产弧焊设备和辅助材料,市值53.7亿美元左右,收入和市值规模是瑞凌的26倍和5.8倍。林肯的成长也是通过跨国并购完成的,20世纪90年代起,林肯电气开始走入国际市场,公司在海外扩张上投资了3.25亿美元。

  6、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预测2015-2017年EPS0.58、0.70、0.85元,2017年动态PE42倍,仍低于智能装备板块平均估值。目前股价已达到前期目标价,考虑未来可能的投资并购,公司有望打造成智能焊接龙头,成长模式对标OTC,成长空间对标林肯电气,预计市值将达到100亿以上(具体还要看未来的收购),上调目标价至4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7、风险因素:并购风险;宏观经济风险;股权激励管理费用上升风险。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