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配电网建设巨额投资落地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8-08 10:46: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目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急需相关领域投资带动增长。安信证券认为,配电投资将是首选领域之一,重“输”轻“配”已是过去时,配网会是未来主流趋势。配网投建带动GDP稳步增长,巨额投资利好行业弹性增长。

  重“输”轻“配”已是过去时

  2013年起我国电网年投资规模连续两年超电源投资规模,形成反超趋势;随着新电改政策落地,能源互联网时代到来,作为能源互联网基础的智能电网必将迎来加速发展,其中配网将是重点领域,轻“配”现象将一去不返。

  随着“十三五”临近,多省市已加紧编制各自电网投资规划。其中江西省规划升级主动配网结构(配网规划、建设、运维、服务等全环节的统筹协调),构建主动配网为指导实现精准投资的主题引起各方重点关注;其余诸如四川省预计投资1200亿元加强500千伏及以下输配电网络建设等,也体现了配网未来良好的投资预期。

  巨额投资利好行业弹性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急需相关领域投资带动增长,配电投资将是首选领域之一。展望我国未来五年配电网规划投资,总规模预计可达两万亿,其中2016预计投资3000亿,较2014年实现近80%增长,行业内配网优质设备制造商业绩大幅提升望大概率实现。

  目前,发改委初步确定5大投资领域22个专项的投资方向。22项投资领域包括城镇配电网建设,其中包含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支撑和智能电网、西南水电及送出工程、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年初国家电网已安排超过900亿元农网投资,近期又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673.8亿元,农网升级投资尤受重视。

  此外,地方电网中的农网改造项目已同步配合发改委与国网规划有序进行。以浙江电网为例,浙电启动了新一轮城镇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工期要求2016年7月底完成,开工进度及时。

  投资建议>>>

  电改政策的颁布首先激发了大量充电网络的建设需求,同时政策中对分布式能源方式的肯定,也诞生出了更多的并网接入需求,配网建设将成未来电网投建中的主流趋势。重点推荐四方股份、国电南瑞;重点关注:北京科锐、置信电气、许继电气、广电电气、双杰电气、合纵科技、思源电气。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