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汽车维修指导意见或9月出台 相关收益公司一览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佚名   2015-08-27 08:24:1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8月26日,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举办的2015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处长孟秋透露,交通部、发改委等十部委制定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终稿已顺利通过,正在走各部门的程序,预计会在9月中旬发布。明年1月1日起,《意见》正式开始实施。

  《意见》的出台正式吹响了汽车业反垄断的号角。因为《意见》的实施将意味着在制度规范层面,我国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术被整车厂授权4S店垄断、维修服务费用高企的垄断局局面将有望被打破。从去年4月份开始,关于豪华汽车极高的整车配件零整比的维修业畸形现状引起广泛关注,随后发改委掀起的针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调查,矛头直指整车企业与4S店在汽车售后领域的多年垄断。

  孟秋同时透露,有关汽车行业反垄断的其他政策也在制定中。“交通部门和其他部门针对不同侧重点的工作都在同步进行,比如发改委已经启动了《汽车反垄断指南》的编写工作,环保部门对汽车尾气排放综合治理的政策也在制定中,大家有相应的互动和配合。期待在新的政策环境下,汽车维修以及汽车后市场的环境更加健康。”

  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表示:“汽车维修信息公开以后,汽车维修配件渠道的问题将会破除,汽车维修配件整个的生态环境将发生变化,整个配件生产企业和配件经销商也会有更多的经营模式。”

  随着维修技术和配件供应垄断打破,主机厂的配件经销、4S店的维修业务会都受到冲击,招商证券认为独立维修企业和零部件生产和流通企业将会明显受益,相关受益公司有一汽富维、德联集团、福耀玻璃、星宇股份、金固股份、蛮机械、模塑科技、骆驼股份、风帆股份、华域汽车。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