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力设备:看好三大主题机会 荐16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9-16 09:16: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能源汽车板块动力电池表现抢眼,充电桩蓄势待发

  从今年整体情况看,2015年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35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5.21万辆,同比增长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3.28万辆,同比增长4倍。在我们统计的锂电池企业中,基本每股收益平均增长了72.01%,平均增长率为40.8%,而去年同期为-15.6%。今年锂电池企业回暖,盈利能力明显增强。从电机电控企业上半年盈利情况来看,卧龙电气上半年营业收入43.9亿元,居首位,宁波韵升净利润2.27亿元高于其他企业。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增。充电桩企业上半年业绩增速也略有提高。

  特高压建设进入黄金时期

  当前“四交三直”7条特高压在建,接近过去多年建设总量。考虑到“治霾工程”需2017年底之前建成,按照我们一直以来的预期,我们假定未核准的“治霾工程”将于2015年底之前核准,即:假定2014-2015年共核准“四交六直”十个特高压工程(与我们2014年下半年报告中的预期完全一致)。此十个大部分于明年后年确认收入。而随着多个地方政府在2015年两会明确推动特高压,随着西部新能源的发展,预计后期特高压工程还将持续获批。

  新增配网投资已开始招标,短期及中期更看好一次设备

  2015年上半年,配电网行业领先的公司业绩普遍不佳。我们认为,业绩下降主要由于交货延迟、收入确认延迟。

  而按照《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今年全国配电网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我们预计比去年增加40%左右,“十三五”期间配网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维持高位。

  2015年8月底,新增配网投资已开始招标,由于招标到确认收入需要一段生产、发货期,我们预计,配电网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业绩底部,明年上半年及明年全年利润将有较大增长。

  当前,新增配网一次设备正在招标,我们认为,短期及中期看来,一次设备更受益;长远看来,二次设备受益更大。

  个股推荐

  光伏行业。我们看好基数较低、增速更快、后期成本降幅更大的光伏行业,推荐林洋电子、旷达科技、华北高速、瑞和股份。

  新能源汽车有业绩兑现、有政策支持、行业有较大发展空间。看好比亚迪、杉杉股份、天赐材料、沧州明珠、欣旺达;充电桩及电机电控领域也值得关注:汇川技术,方正电机,易事特。

  特高压板块:看好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四方股份

  配网板块:看好四方股份、许继电气、合纵科技,看好北京科锐、置信电气、积成电子、金智科技、双杰电气。国海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