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汽车:看好核心零部件龙头 荐2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10-28 11:44: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事项: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15年第5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和指标配置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通告显示:为落实国务院9月29日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

  评论:

  北京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北京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大增。

  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取消。北京继深圳之后,成为第二个响应国家政策的城市,北京新能源汽车受抑制需求有望得到释放。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限购政策抑制部分汽车需求(北京传统汽车指标中签率已经低至0.52%),多数消费者“久摇不中”,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随着北京新能源汽车需求增大,新能源汽车中签率从6月26日告别100%,并急剧下降,到2015年第4期,中签率仅38.1%(指标共3333个,申请人数达8736个)。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2015年第5期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结果和指标配置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显示:截止到2015年10月8日24时,北京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7150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513个有效编码,如果继续实行摇号,北京2015年第5期新能源车中签率或将低于30%,继续大幅下滑。此次北京取消了新能源小客车摇号,一定程度上缓解客户用车需求,增加新能源汽车购买数量。

  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效应明显,限购或将在全国逐步放开。

  北京放开新能源汽车起到示范作用,响应国家政策,打破地方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北京继深圳之后,成为第二个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城市。尽管当前北京仍未完全取消新能源汽车摇号,仍仅支持纯电动汽车(只有纯电动其才能享受北京牌照优惠和地方补贴),后续仍存在较大的改善空间(打破地方保护、接受所有车型仍旧困难重重),但是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已经让我们看到改革的步伐。我们认为此事对其他城市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示范效应,推动各地方政府新能源的推广力度和速度,新能源汽车限购或有望在全国逐步放开。

  利好新能源整车和上游核心零部件,建议关注江淮汽车、大洋电机。

  政策短期直接利好北京热销新能源汽车品牌,中长期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9月30日,北京市经信委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第4批)》,特斯拉和宝马两款进口车型首次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备案目录。截至目前,北京市共发布四批备案目录,共有13个生产企业的22款车型入选目录。其中高端品牌包含:特斯拉、宝马、比亚迪腾氏;中低端品牌有北汽、江淮和比亚迪,其中,北汽的车型入选最多,达到6款车型,而江淮汽车iEV系列也在北京热销。我们认为,尽管高端电动车首次参与摇号,对中低端电动车或有一定冲击,但是电动车需求放开,中低端电动车仍然是市场主流,中低端电动车品牌有望迎来重大利好。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北京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事件将直接利好北汽和江淮及其核心供应商。投资标的上,整车企业建议重点关注江淮汽车(北京是iEV5重点市场,电池供应的限制有望逐步好转);零部件企业建议关注大洋电机(北汽等北京热销电动车的电机供应商)。(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