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能源十三五规划成重中之重 7大细分板块龙头股或崛起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10-28 10:46:2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能源“十三五”规划望明年3月上报 七大领域最受益

  10月26日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十三五”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能源“十三五”规划是重中之重。据了解,2015年1月至2016年2月,是国家制定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起草阶段,而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报等工作将于2016年3月至2016年5月开展。

  据中国能源报10月27日消息,我国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战略导向已基本明确,主要集中在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能源体制改革上。

  国家科技部高新司能源处处长郑方能曾透露:“我国已经进入推进能源革命的战略机遇期。‘十三五’将加快建设安全、清洁、高效、低碳的现代能源体系,首要任务便是控制煤炭消费,并加强煤炭清洁利用,适度发展现代煤化工。”

  另外,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何勇健曾对我国“十三五”能源规划思路进行了梳理和介绍:面对我国能源发展中出现的两大矛盾——供需逆向分布、能源与水逆向分布,“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是对能源布局进行优化。

  一位参与某项“十三五”能源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保障能源安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将是‘十三五’能源规划的核心内容。环境资源问题和节能减排压力迫使传统能源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而产业转型升级将是能源产业的主心骨。‘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构建发达现代产业体系。”

  上述人士还表示,“十三五”能源规划只是一个导向,各前期问题的研究者虽然会根据预测设定主要污染物、电力、煤炭、油气、新能源等行业发展目标,但目标会随行业发展变化不断调整。

  【七大领域】

  >>煤炭

  坚持科学调控煤炭总量,加快调整煤炭产业结构,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发展,更加注重煤炭科技创新,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编制好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导“十三五”时期煤炭工业科学发展。

  相关公司:安源煤业、中煤国际

  >>油气

  “十三五”期间,油气产业的上下游各主要环节都将进行市场化改革,在勘探开发及进口放开、管网独立的同时,将形成市场化的定价机制。

  相关公司:广汇能源、中国石油、中国石化

  >>电力

  加强调峰电源和电网建设,在2015年至2020年,我国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同时跨省跨区的通道建设也会增加。

  相关公司:特变电工、上海电气、平高电气

  >>核电

  十三个五年计划中,以每年6~8座的速度新建核电站。为引进自主开发的新型核电站将投入共5000亿元资金,到2030年前,力争在发电能力和运行数量方面超过日美,成为世界最大的“核能强国”,此外“走出去”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

  相关公司:中国核电、中核科技

  >>风电

  消纳能力充足的地区建设规模上不封顶;推动技术进步,促使风电成本下降;在行政管理领域进一步简化风电项目的市场准入等。

  相关公司: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新能源车

  “十三五”的重点是要解决新能源汽车在补贴减少或没有价格补贴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良好运营、获得市场能力的问题。在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应该是发展最快的一个品类,到2020年,国内汽车新能源的总量能达到200万辆。

  相关公司:比亚迪、特锐德、奥特迅

  >>光伏

  “十三五”光伏规划将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尤其要扩大分布式规模,并重点提高转换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全产业链竞争力。

  相关公司:彩虹精化、阳光电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个股研报】

  安源煤业:3季度成本控制较好,政府补助增厚业绩

  事件描述

  公司今日发布2015 三季报,前3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8 亿元,同比下降55.8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20 亿元,同比下降39.63%;实现EPS 为0.02 元。据此推算,3 季度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2 亿元,同比上升938.56%;3 季度实现EPS0.13 元,2 季度EPS 为-0.11 元。

  事件评论

  3 季度产销环比微增。前3 季度公司原煤产量416.8 万吨,同比下降7.8%,商品煤销量371.8 万吨,同比下降14.6%。以此测算3 季度公司原煤产量138.48 万吨,环比上升2.34%,商品煤销量124.2 万吨,环比上升2.14%。3 季度产销环比回升源于传统旺季需求环比回暖。

  成本控制难抵煤价弱势,3 季度毛利环比下滑。3 季度宏观经济疲弱依旧,下游需求季节性回暖但幅度相对偏弱,供需宽松下煤价持续下跌,公司3 季度吨商品煤均价434.12 元,环比上半年均价下跌48.22 元,吨商品煤成本351.48 元,环比上半年下降44.69 元,吨商品煤毛利环比上半年下降3.53 元至34.41 元。总体来看,成本端控制得力部分缓冲弱势煤价对公司盈利的冲击。3 季度毛利率9.32%,环比2 季度回升7.04 个百分点但仍低于1 季度(11.62%).

  期间费用同环比双降,财务费用降幅较大。3 季度公司期间费用1.08亿元,同比下降10.94%。其中3 季度销售费用同比上升0.12 亿元,增幅95.56%,财务费用同比下降0.18 亿元,降幅31.92%,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2.51%。弱势行情下公司费用控制总体较好。

  成本及费用控制助力3 季度单季扭亏为盈,政府补助增厚业绩。3 季度公司非经常损益0.93 亿元,主要源于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合计1.26 亿元。3 季度扣非后归属净利润0.32 亿元,环比2 季度增加1.49 亿元。3 季度公司实现毛利1.22 亿元,环比上升0.91 亿元,增幅295.22%,期间费用环比下降0.22 亿元,降幅17.16%。总体来看,成本及费用控制助力单季度扭亏为盈。

  传统主业增长潜力有限,看点仍在转型“P2S”及国企改革,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煤炭产能增长潜力有限,转型互联网金融和国改进度值得期待。我们预测公司15-17 年EPS 分别为-0.09、-0.15、-0.13 元。(长江证券)

  广汇能源:3季度检修大幅影响产销,内生增长潜力仍大

  事件描述

  公司今日发布 2015 三季报,前 3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7.96 亿元,同比下降 24.1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3.42 亿元,同比下降 77.97%;实现EPS 为 0.07 元。据此推算,3 季度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65 亿元,同比下降 119.88%;3 季度实现 EPS-0.01 元,2 季度 EPS 为 0.05 元。

  事件评论

  3 季度煤炭产量同环比双降。公司前 3 季度煤炭产量 538.63 万吨,同比下降 44.98%; 煤炭销量 432.23 万吨,同比下降 41.84%, 其中地销同比下降 72.42%,铁销同比上升 46.42%。3 季度煤炭产量 104.19 万吨,同比下降 72.92%,环比下降 40.21%;煤炭销量 115.69 万吨,同比下降 56.47%,环比下降 6.66%。3 季度煤炭产销环比下降源于需求疲弱及哈密新能源装置检修。

  3 季度 LNG 销量环比降幅接近 4 成。公司前 3 季度 LNG 产量 5.24 亿方,同比下降 27.10%;销量 7.32 亿方,同比下降 7.34%。 3 季度 LNG产量 1.43 亿方,环比下降 22.25%,其中吉木乃及哈密新能源环比分别下降 12.92%、31.96%;3 季度销量 1.99 亿方,环比下降 37.35%,其中外购销量环比下降 43.97%。总体来看,受哈密装置检修及外购量减少影响,3 季度 LNG 产销环比走弱。

  3 季度煤化工产品产量环比下滑主因装置检修。 3 季度公司哈密新能源装置技改检修 38 天,期间所有产品停产,3 季度产销受影响。其中甲醇产量 11.33 万吨,环比下降 35.07%,甲醇销量环比下降 43.16%。3季度副产品产量 4.33 万吨,环比下降 52.26%。 4 季度哈密新能源装置回复正常后产量大概率将环比回升。

  3 季度业绩环比转亏。受制产品价格弱势及销量下滑,3 季度公司毛利环比下降 1.51 亿元,降幅 37.37%;3 季度归属净利润-0.65 亿元,环比下降 3.16 亿元,扣非后净利润环比下降 1.06 亿元,单季首亏。

  市场疲弱不改综合能源巨头内生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各个在建项目均进展顺利, 3 季度收购西能天然气公司及与中石化合作进一步拓展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公司 15-17 年 EPS 分别为 0.09、 0.20、0.33 元,对应 PE 分别为 79、36、22 倍,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特变电工:新崛起的一带一路受惠者

  初次纳入研究范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人民币 15 元: 公司目前估值位于低点,较国内特高压同业低 30%,估值相当具吸引力。由于中国政府希望维持 2015 年 GDP增长目标,因此 2015 年4 季度将加速固定资产投资与特高压产业发展,有望为公司提供短线利好。长远来看,我们预估一带一路计划可带动公司营收与毛利率增长。本中心预估 2015/16/17 年每股收益有望同比增长33%/23%/26%。本中心目标价人民币 15 元,系以 18 倍 2016 年预估市盈率推得。

  “一带一路”计划有望带动盈利增长: 发迹于新疆,特变电工居于一带一路重要战略位置,有望藉由绝佳的地理位置受惠于一带一路计划。该计划有望带动公司变压器业务营收增长,系因市场普遍预期特高压设备会是出口市场的下个重点,中国特高压设备商享有技术优势、丰富的实务经验与强劲的海外需求。此外,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愈发紧密,可确保特变电工未来几年的海外工程总承包(EPC)业务持续增长。我们预估 2015/16/17 年海外 EPC 业务有望同比增长 62%/24%/ 20%。

  特高压产业的大幅增长有望支撑公司本业增长: 为了减少空气污染与提高新能源使用效率,中国正在加快特高压输电网建设。特变电工为中国最大变压器制造商,其变压器广泛使用于中国的输配电网。我们也认为特变电工是中国国内特高压市场的第二大受惠厂商,在中国特高压直流/交流输电网价值链中享有 4.9%/4.0%的份额。本中心预估 2015/16/17 年特变电工变压器营收将同比增长10%/18%/16%。伴随着特高压变压器的高毛利率(预估 2015-17年毛利率 25-26%),变压器业务的强劲增长亦有望带动公司毛利率扩增并加强财务结构。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