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券商股一飞冲天 牛市预期又抬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11-06 07:43:5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久旱逢甘霖,11月4日,在券商股的大力拉升下,A股市场的人气再一次被激活,24家券商股再现集体涨停的奇观,逾70亿资金流入该板块。当日沪指大涨4.31%,创业板指暴涨逾6%,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增,权重板块与题材股齐飞,保险、软件服务、医疗保健等亦纷纷大涨。昨日,券商股再度大涨,板块整体涨幅超8%,带动银行、保险、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上涨。

  券商等金融股的崛起,让市场参与者仿佛又回到了2014年11月份。当年11月21日,央行降息,券商股“一飞冲天”,带领大盘突破2500点横盘区间。之后十几个交易日内,券商股继续高歌猛进,并带着金融股集体“起舞”,随后市场热点向题材股扩散,A股自此开启了牛市之旅。

  券商股领涨

  神似去年牛市

  时隔近一年的时间,券商股再度带领金融板块发动突袭,与去年牛市启动时的情形有诸多相似之处。除了券商股领涨这一特征之外,这次行情跟去年11月份启动的牛市行情还有另两大相似之处。

  第一个是股指的走势和成交量变化相似。2014年11月21日行情启动之前的前5个交易日中,沪指有4个交易日小幅下跌,仅在11月20日小幅上涨,且量能持续萎缩,11月20日当日两市成交额仅有2913.84亿,为近18个交易日的新低。2014年11月21日当日,两市开始放量,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5%,为当时近6个交易日的新高;接下来的第二个交易日即11月24日,两市再度放量,成交额较21日增加57%,24日之后量能稳步上升。

  2015年11月4日之前的5个交易日中,沪指也是4个交易日小幅下跌,仅仅在10月29日小幅上涨,且量能持续萎缩,11月3日两市成交额仅有6252.64亿,为近17个交易日的新低。到11月4日当日,两市开始放量,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9%,同样为近6个交易日的新高;11月5日,两市再度放量,成交额较4日增加38%。

  由上述数据可见,此次券商股突然逆袭的行情,配合股指走势以及成交量方面的变化,与去年牛市启时的行情几乎如出一辙。如果后期两市的指数及量能稳步上升的话,很可能会激起市场新一轮持续反弹的热情。

  第二个相似之处是消息面。去年11月份行情启动,有沪港通开通及降息的利好: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试点正式启动。2014年11月21日晚,央行宣布降息。后期券商为首的金融股持续暴涨,上述两消息无疑是最大的推动力。

  今年12月4日行情的启动,跟“深港通”及降息也有关系。10月23日晚央行宣布“降准降息”,由于经济仍存下行压力,市场预计央行年内还会有降息动作。11月4日市场传出今年要推出“深港通”的消息,这对当日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虽然当日央行及港交所紧急澄清,但仍有分析人士认为,深港通已研究了好一段时间,加上有沪港通作借鉴,开通时间上并无问题。

  券商股业绩良好

  机构看好后市

  今年券商三季报的结果应该说超出了大多数市场人士的预计,上市券商三季报成绩单并不糟糕,即使在煎熬的第三季度,逾一半上市券商自营业务浮盈。24家上市券商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合计2982.69亿元,同比增长168.47%;净利润1272.61亿元,同比增长206.22%。

  除了亮丽的三季报,各大券商的10月份业绩也相当不错。5日晚间,各大券商陆续披露10月份财务数据,环比大幅上涨。太平洋10月净利1.83亿环比大增逾40倍;东方证券10月净利3.6亿环比增157%;兴业证券10月净利润1.83亿环比增七成;国泰君安10月净利8.91亿环比增87%;招商证券10月净利7.93亿环比增53%;华泰证券10月净利4.52亿环比增五成。

  对于券商股的业绩以及后期的走势,国泰君安表示,一方面,随着市场情绪和资金面的企稳,交易量和两融规模逐步回升;另一方面,由于救市的原因,券商自营规模提升,市场稳定也有助于自营收入边际改善。综合以上因素来看,券商业绩低点已过,四季度业绩增厚概率高。中航证券也认为,券商的经营业绩在经过三季度低谷后,有望在四季度重新迎来增长。此外,券商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有很大增长空间。

  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称,今年底很有可能重现去年的情况,大金融可能有一轮非常不错的涨幅。罗毅认为,金融股的走势最相关的是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国际化的力度很强,这一阶段可能会在11月份人民币加入SDR产生特别大的历史节点,SDR如果真的加入进去,效果比去年的沪港通更大,加入以后需要有万亿的美元放到人民币平台上。大金融中,券商排在首位,而保险股是中长期的品种,属于战略品种。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市场风格从中小盘转向蓝筹股,考虑到大小盘估值差距依然很大,“二八”分化现象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券商股作为A股最具人气板块,连续两天大涨吹响了第二波大反弹的号角,投资者情绪大幅改善。上证指数在突破3500点压制后,进一步打开了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本轮领涨板块券商及其影子股后市表现,加大优质二线蓝筹股配置比例,短期继续规避高估值小盘股和题材股。本轮券商逆袭行情有望大幅超预期,引领大盘收复4000点。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