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分享新能源汽车成长盛宴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佚名   2015-11-15 15:54: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新能源汽车产量大超预期,产业链高歌猛进。工信部数据显示,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07万辆,同比增长8倍。2015年1~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20.69万辆,同比增长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8.71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4.55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5.93万辆,同比增长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50万辆,同比增长88%。投资者可以细分龙头分享成长盛宴。

  未来增长依靠乘用车

  10月产量数据再次印证了我们的观点:一方面,整个产业链健康有序发展,尤其是核心部件动力电池产能有序释放,为2015年电动车产销高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2015年将是“十二五”规划阶段考核年,地方政府有冲量需求,后续新能源汽车产量与销量将持续超预期,11、12月份新能源汽车将会环比增加,我们预期2015年产量将达32万辆以上,有望突击35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拐点之年。同时预期2016年将达50万以上的产量,2020年将达200万辆以上产量。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96万辆,同比增长4倍,大幅超过同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的2倍同比增长。2015年1~10月,纯电动商用车生产5.93万辆,同比增长9倍,远超同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的88%同比增长。其主要原因是根据《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条款,2016年非标准商用车中6米<车长<8米以及8米<车长<10米较2015年的补贴将会滑坡明显,迫使车企将在2015年内集中抢装商用,以期获取更多的补贴。我们认为,非标准车(<10米)未来销量将会降低,但标准车将会延续增长的态势,实现车辆消费结构的合理过渡、转变。同时,纵观整个市场,乘用车将会是未来车企角逐的主要领域,我们看好在乘用车领域布局具有先发优势的比亚迪与江淮汽车.

  动力电池快速放量

  目前处于紧平衡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产能快速释放,例如,比亚迪的10GWh电池厂已在10月底全面投产,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动力电池工厂;国轩高科4.5亿Ah顺利放量投产,南京3亿Ah的生产线也将于年底投产;长园集团参股的沃特玛现有3GWh产能投产。受益于动力电池的极速扩张,锂矿与其相应的加工产品大幅涨价,例如,电池级碳酸锂从年初4万多元每吨涨到现在的7.2万元每吨。我们认为,具有资源与技术优势的锂矿企业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强烈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以及ST融捷。

  同时,上半年上游材料由于产能过剩,严重供过于求,价格持续下滑,近期随着动力电池产能的释放,材料厂商的产能利用率持续攀升,我们强烈建议布局优质的龙头包括新宙邦、沧州明珠、杉杉股份、天赐材料。此外,我们坚定看好动力电池增长所带来的锂电池设备投资机遇。我们认为,电池设备企业今明两年业绩有望爆发式增长,强烈建议关注上市公司赢合科技、先导股份与ST融捷。与材料、电池、设备的高歌猛进形成鲜明对比,电机在这一轮上涨中相对落后,有强烈的补涨需求,建议积极关注正海磁材、大洋电机、信质电机.

  重仓细分优质龙头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增长确定,投资机会延伸至整个产业链,强烈建议布局优质龙头。从行业层面来看,当前经济处于下行触底阶段,而新能源汽车同比数倍增长,同时环比也大幅增长。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在5年内将有10倍的增长空间,显示出极大的成长性与巨大的投资机会。2015年销量开始突破1%的临界点,微观调研验证新能源车产业链配套逐步健全、技术快速发展和效率提升,各个环节成本也在相应快速下降,为未来电动车高速成长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强烈建议重仓细分优质龙头。锂矿企业:天齐锂业 、ST融捷、赣锋锂业。六氟磷酸锂:天赐材料、多氟多。基础材料企业:新宙邦、杉杉股份、沧州明珠、天赐材料。动力电池企业:比亚迪、国轩高科、长园集团。电机电控企业:正海磁材、信质电机、汇川技术、大洋电机。锂电设备企业:赢合科技、先导股份、ST融捷,整车企业:比亚迪、江淮汽车、万向钱潮、宇通客车、金龙客车。充电桩:科士达、国电南瑞、奥特迅、许继电气。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