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70城房价环比近半下跌 地方热推“货币化安置”去库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11-19 06:21:3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70城房价环比近半下跌 地方热推“货币化安置”去库存】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27个,比上月减少1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10个,与前月相比减少4个。

  政策在不断鼓劲儿,但房价走势却有泄气迹象。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27个,比上月减少1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10个,与前月相比减少4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目前70个大中城市中仍然有将近一半的城市环比房价处于下降状态。

  整体库存量偏高仍然困扰着楼市,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直言,房价涨幅的全线回落源于7月中下旬以来大部分城市楼市的需求萎缩、成交量下降。

  此外,在中央已经喊话去库存的背景下,地方也在积极想办法去化,货币化安置被热推。

  上海领涨年内首现增势“弯头”现象

  根据交通银行的测算,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算术平均为0.07%,涨幅较上月明显缩窄1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算术平均分别为1.22%、0.14%和0.12%,均较上月回落。

  房价涨幅“领头羊”易主,深圳房价在去年11月份止跌后,从12月份成为了全国首个房价上涨的城市。今年1月到9月份持续上涨,扮演着房价领涨者的角色,但10月,全国70城房价环比涨幅最高为上海,环比上涨2.1%,深圳涨幅则为1.2%。

  北京作为房地产标杆城市,房价变动也备受关注,10月北京房价环比涨幅为0.8%,房价呈现涨幅下调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金九银十”的概念在近年逐渐淡化,特别是在7、8月份淡季冲高情况下,10月份的小长假期影响了签约数据;其次,在北京通州区限购的影响下,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9、10月份相比之前减少近千套,对整个北京的成交情况造成影响。

  成交量往往和房价呈正比关系,前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2%和20.7%,增速分别回落0.3个和1个百分点,是年内首次出现增势“弯头”现象。

  胡景晖认为,自“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所带来的政策效应正随时间的推移而逐步减弱,近期虽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政策,但对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刺激作用十分有限。

  交行分析师夏丹判断,预计四季度在宽松的政策环境和资金环境下,重点城市的成交复苏将继续,但量价增速将有所回落。同时,由于高频率小政策的边际效用递减,叠加季节性因素,明年初销售增速或明显放缓。

  消化库存货币化安置成热点模式

  进入11月后,高层罕见就楼市直接发声,而聚焦点在于库存。

  11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对于房地产,习近平总书记有18个字表态,“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

  1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要“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等消费”。紧接着的12日,国家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赴江苏等地考察时,再次强调“化解房地产库存”的问题。

  这些与现状紧密相关,截至10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18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库存去化周期较长的城市,房价上涨往往会受到压抑,甚至容易出现房价持续下跌的风险。此类城市后续应该积极坚持去库存的导向,鼓励购房需求进入。

  “大量库存不消化掉,也会对下一步开发投资决策形成阻碍,不利于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夏丹说。

  记者发现,地方也在想方设法去库存,并且将保障性安居工程打通,货币化安置成为热点模式。

  杭州今年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的指导意见》,针对国有土地征迁,着重提高货币化安置奖励标准。杭州市房屋征管办工作人员说,新政后启动的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地铁江城路已签约的83户货币补偿率达72.29%;凯旋路四期已签约的56户货币补偿率达67.86%;地铁南星桥项目征收住宅41户货币补偿率达70%以上。

  内蒙古人大调研组也建议,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缩短棚改安置周期,同时尽快启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解决融资难题。11月18日,湖南明确,明年确保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计划不低于50%。

  严跃进分析说,地方政府通过此类补贴方式,也能够培育一批新的住房需求,进而使得一些新建商品住宅能够较好地去库存,且不需要单独开发安置房等房源,双重减负。对于购房者来说,则能够利用市朝的手段自主选房。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