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双十一后遗症”:快递爆仓难破局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2015-11-20 15:43: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双十一”过去多天,《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湖南快递物流集散地长沙市长星路附近发现,这里依然排着等待卸货装货的挂车长龙。

  在体验了“双十一”购物狂欢的快感后,“剁手党”们又要经历等待快递的痛感,因为快递爆仓了!

  “双十一”过去多天,《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湖南快递物流集散地长沙市长星路附近发现,这里依然排着等待卸货装货的挂车长龙。

  走进物流企业聚集的长沙市长星路,两旁停满了全国各地的挂车和货车,它们都是在等待进场卸货装货。记者在现场看到,路两边的外地货车像长龙一样排着队,使得路面变窄了一半。

  一位从成都拉货过来的货车司机马师傅告诉记者,平常不需要等,车子随到随卸,而“双十一”以来,必须要等两三天才能卸货。“快递公司给我们司机每个人发一个号,轮到我们卸货时再打电话通知。我们没办法,只好睡在车上等。”

  马师傅说,卸货之后本来可以马上装货返程,结果现在装货也要排队等。“平时从卸货到装货,全程只要20个小时,而现在卸货要等两三天,回城装货也要等两三天。”在这期间,他们要吃饭,还要押车,没法好好休息,快递公司也不给加钱。

  还有货车司机透露,在个别快递公司的转运场所,保安的态度非常不好,货多车多时,总是对司机骂骂咧咧。更有甚者,有些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司机想快点卸货的心理,只要司机愿意出点钱,就让其“走后门”插队卸货。

  “一天卸几十台车,许多是有关系或出了钱的车,而我们外地车就一直排队等着。”一位司机说。

  跟货车司机一样在煎熬等待的,还有五六天前就下单的消费者。长沙一位网购达人小丁对记者表示,他每天都查询快递物流信息,明明显示快递已到了长沙地区,但是三天了却没有任何信息更新,原来是堵在了集散仓库,没法投递。

  湖南申通快递长沙转运中心副总经理朱海军告诉记者,该转运中心每天要进场120台挂车,处理70万件包裹,而平时的日处理量仅为22万件。为了应对,申通快递公司增加了临时仓库,临时租了很多运输车辆,并每天请了400多个临时工帮忙。

  爆仓不仅造成快递变慢递,不少包裹还出现丢失、破损的情况,导致每逢“双十一”针对快递的投诉激增。在网购消费需求与日俱增的背景下,如何破解快递爆仓的困局,提升网购的满意度,已成为网络商家与快递行业共同的挑战。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激增的业务量,快递企业要想方设法提高处理包裹的能力,并预留一定的冗余空间。比如,引进更加先进分拣设备等,优化工艺流程,加快包裹的处理速度。

  部分物流货运司机认为,各大快递企业针对“双十一”提前做好预案,额外增加人力物力,增设更多的装卸货场所,不能一味地让货车排队等待。

  有消费者建议,各大电商平台要完善线下网点或仓库的配套,“双十一”前可以在全国各地的仓库或网点,特别是偏远地区储备部分热卖商品,进而实现从当地仓库直接配送或上门自龋

  业内人士提出,在“双十一”期间,商家还可推出更多错峰寄递优惠服务,引导消费者让非紧急的商品避开快递高峰期。这样既享受了优惠,又保证了快递效率。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