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11只个股围猎全攻略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11-24 14:15:5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有色金属十三五规划正编制 新材料成重点领域

  据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正在编写《有色金属产品质量基础能力提升规划(2016—2020)》。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有关部门将给予质量基础能力提升重点工程相关支持。

  上海证券报11月24日消息称,时下全球有色金属行业均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中国压力尤甚。为了应对这一压力,我国有色行业亟须采取措施。为此,在工信部委托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正在编写《有色金属产品质量基础能力提升规划(2016—2020)》。

  根据已经确定的思路,“十三五”期间,有关部门将给予质量基础能力提升重点工程相关支持。此前,协会已经要求相关企业,结合企业的自身情况,对规划积极提供素材。

  协会人士介绍说,“十三五”将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打造创新型领军企业。领军企业要构建高水平研发机构,鼓励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创新研究,吸引集聚全球优秀人才,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中小企业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构建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协会同时要求,“十三五”紧扣行业发展需求,实施重点突破。要为扩大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并充分借力国家重大战略,寻找有色金属工业的新增长点,在新能源、新材料、深部勘探找矿、材料高端利用等方面取得突破。

  业内人士认为,在以上创新重点中,新材料作为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将成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与传统材料相比,新材料产业具有技术高度密集,研究与开发投入高,产品的附加值高,生产与市场国际性强等特点。新材料细分的超导材料、石墨烯、液态金属等25个行业中,大多的年产值在百亿元。其中与第三次工业革命相关的3D打印、传感器首当其冲,发展市场空间高达万亿。

  11只新材料概念股:宁波韵升、东睦股份、正海磁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中金岭南、利源精制、赣锋锂业、中色股份、中国铝业。(来源:证券时报)

  【个股研报】

  赣锋锂业:业绩大涨源于产品量价齐升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于2015 年10 月29 日对外发布前三季度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7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8.27 万元,同比增长41.42%;基本每股收益0.23 元,同比增长35.29%。预计2015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833 万元-1.10 亿元。

  毛利大幅增长。受益于产能发挥,产量提高,同时碳酸锂价格大涨,产品毛利提升。2015 年1-9 月公司实现毛利1.81 亿,同比增长35.57%;毛利率达到20.93%,同比微降0.34 个百分点。

  三费增长符合预期。财务费用1302.55 万元,同比增长131.86%,主要源于人民币贬值,汇兑损失增加;销售费用2293.46 万元,同比增长20.52%;管理费用5112.29 万元,同比增长18.97%。三费合计8708.31 万元,同比增长28.78%,符合预期。

  美拜业绩承诺未实现致回购补偿。2015 年6 月18 日公司向原股东李万春、胡叶梅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美拜电子100%的股权,并签署《盈利补偿协议》,美拜电子2014 年度扣非净利润为3222.88 万元,未完成2014 年度的业绩承诺3300 万元,不足部分由原股东认购的且尚未出售的公司股份进行补偿,合计因实施回购注销股份13.77 万股。

  持续打造锂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公司在上游锂资源开发领域,公司继续拓展和加拿大国际锂业的战略合作,加快阿根廷Mariana 卤水矿和爱尔兰Blackstair 锂辉石矿的勘探开发进度,持有江西锂业100%股权,收购澳大利亚RIM25%的股权,进一步稳定上游锂资源供应渠道;下游应用领域,向新能源领域的延伸。

  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10 月份碳酸锂价格再度大涨,涨幅达7.9%,主流厂商电池级碳酸锂报价已达到60000 元/吨。我们预计到2015 年年底仍有5%-10%的上涨空间,2016 年-2017 年有望达到前期高点80000 元/吨。

  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公司持续打造锂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我们预计2015-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31 元、0.40 元和0.49 元,我们给予目标价36.11 元,对应2016 年PE 为90 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地缘政治风险;汇率风险;经济疲软导致的系统性风险。(海通证券)

  中色股份:“一带一路”最佳载体 国企改革重点标的

  事项:

  公司公布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6.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294.65%;EPS0.282元。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18.25万元,同比增长241.70%, EPS0.084元。

  平安观点:

  三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同比增速241.70%,显着高于同期收入增幅。 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赤峰红烨投资处置部分盛达矿业部分股权,使得前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增 71.66%;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下滑使得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滑 0.92 个百分点。

  工程业务态势良好。截止 9 月末公司应收账款较上半年增加 30.29%,目前公司工程订单饱满,并正积极拓展海外工程项目,三四季度是公司工程项目传统施工旺季,工程收入确认有望超过上半年。 1-9 月公司综合毛利率9.49%,较去年同期提升 1.1 个百分点, 工程和配套融资结合输出的模式,在保证公司中标率的同时也提高了项目毛利水平。

  有色国企改革重点关注标的。公司作为有色重要央企集团之一,或将受益于集团资源整合,强化在海外工程和矿山资源领域的竞争优势。同时根据集团此前承诺,管理层激励计划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前实施。

  “一带一路”纯正标的,双重受益基建输出需求拉动及资本换取资源经济循环。 公司作为有色金属领域矿业采冶和海外工程主要承建商,具备专业矿业评估和有色项目施工经验,是“一带一路”沿线以资本换资源经济循环的最佳载体。 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 EPS 分别为 0.48、 0.72 和 0.87元, 对应动态 PE 分别为 30.7、 20.6 和 17.1 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项目进度不确定性; 金属价格波动。(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