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多地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 两主线7只受益股藏金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1-25 08:17: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多地政府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 两主线7只受益股藏“金”

  据悉,11月23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就研究贯彻《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设立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工作进行了部署。除上海之外,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安徽、天津、山东、四川、安徽、甘肃等多地已出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或意见,通过设立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地方龙头在集成电路领域进行整合做大。

  事实上,自2014年6月24日,工信部正式公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去年底逾千亿元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成立之后,各地政府以及相关上市公司对该领域的关注度也是日渐提升。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集成电路是通信技术、信息技术安全的基础。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已成为国家产业转型的战略先导,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而日前,同方国芯定增800亿元加码集成电路主业,更体现出产业资本对该行业的投资热情;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去年成立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已经入驻中兴通讯、三安光电等多家上市公司,中兴通讯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中兴微电子拟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拟以现金人民币24亿元,对中兴微电子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将持有中兴微电子24%股权。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利好消息影响下,昨日,中颖电子、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多只个股涨停,另外,上海贝岭、国民技术、华天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跟国际市场相比,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进口替代空间仍较大,据《中国IC28纳米工艺制程发展》白皮书显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3331.51亿美元,而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600亿元人民币(约合409亿美元).

  此外,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1591.6亿元,同比增长18.9%。上半年的进口金额为国内产业销售额的65.16%,相比2014年全年的72.43%降低了7.27个百分点,一定程度说明在去年6月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发布等利好政策的作用下,中国半导体产业作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投资策略上,国元证券表示,在行业大发展的背景下,目前集成电路产业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下游电子通信领域不断增加的新的市场需求。从二级市场的角度看,选择投资标的可以遵循两条路线,一是上市公司自身技术突破带来的现有行业的进口替代;二是上市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带来的产能和体量的做大做强。这两条投资路径都适合我国现阶段集成电路发展的特点:市场需求大、产业升级迫切,行业公司在资本市场参与度高。

  重点公司建议关注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华天科技、长电科技;芯片及高端电子制造业的公司:深科技、同方国芯、大唐电信、长盈精密、环旭电子。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