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耗资4.5亿美元成巴西航企第一大股东 扒大海航小马甲

来源:一财网    作者:佚名   2015-11-25 11:31: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11月24日,海航集团旗下的旅游集团刚刚宣布入股途牛,随后海航集团又宣布收购了巴西蓝色航空(Azul Brazilian Airlines)23.7%权益,成为后者单一最大股东。

  海航集团的国内外收购,简直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11月24日,海航集团旗下的旅游集团刚刚宣布入股途牛,随后海航集团又宣布收购了巴西蓝色航空(Azul Brazilian Airlines)23.7%权益,成为后者单一最大股东。

  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这一收购耗资4亿5000万美元,被收购方巴西蓝色航空(Azul Brazilian Airlines),拥有145架飞机的机队规模,以航点数目计算,蓝色航空可以算是巴西最大的航空公司,每日有逾900航班来往超过100个地点,占巴西航空市场每日离境航班约三分之一。

  除了进入对方的董事会,双方还将合作发展航班共享、开发新航线及扩大飞行常客计划。对于今年洲际航线开辟也停不下来的海航来说,蓝色航空的加盟,也是对其航线网络的有力补充。

  加上最新收购的巴西蓝色航空,海航大家族已经有超过20家航空公司了!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扒一扒大海航的“小马甲”们,说不定下面提到的航空公司你已经坐过了,却还不知道,原来它也是海航家的!

  1、海南航空:

  这家大家自然是知道的,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五星航空,机队规模超百架,虽然叫海南航空,但最近几年明显加大了北京市场的拓展力度,开辟了不少北京始发的国际航线。
    2、天津航空:

  由海航和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说是打造天津本土航空公司,空乘穿过运动装在机上服务的就是他家。
    3、祥鹏航空:

  由海航和云南省政府合资组建,基地位于昆明和丽江,虽然机队规模只有20多架,但这几年盈利都不错,海航旗下一些新航空公司的管理层很多都是从这里输出的。
    4、西部航空:

  海航在重庆投资的航空公司,这两年已经拆掉头等舱,全面转型低成本航空公司。今年1月,西部航空的新涂装变为紫色,海航系旗下的低成本航空,似乎都传承了紫色系。
    5、香港航空:

  以香港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全空客系列飞机,目前主要飞内地和东南亚等,跟港龙航空抢市常
    6、香港快运:

  香港地区目前唯一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东航和捷星合资的一直还没获批),从昆明、宁波、郑州去香港的同胞们可以关注下他家,涂装也是紫色系哦。
    7、大新华航空:

  难得能够在北京落脚的航空公司,原本海航希望用“大新华”这个名称作为整合旗下航空公司资产的平台,不过最近整合重任明显转移到既是上市公司又是五星航空的海南航空身上。
    8、首都航空:

  海航和首旅集团合资成立的航空公司,能够拿到“首都”这个名字也不容易,当然“北京航空”的名字还是归国航。
    9、山西航空

  2001年7月,山西式空公司、海南航空集团、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成立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2002年10月,海航旗下四家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统一使用海南航空“HU”两字代码(I.TA代码)、统一CI标识、统一安全责任,实施了合并运行。山西航空也与海南航空等实行了代码、机队、营销网络、地面保障和各类资源的共享。
    10、长安航空:

  成立于1993年10月15日,运营基地设在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常2002年10月,海航旗下四家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统一使用海南航空“HU”两字代码(IATA代码)、统一CI标识、统一安全责任,实施了合并运行。长安航空也与海南航空等实行了代码、机队、营销网络、地面保障和各类资源的共享。
    11,新华航空:

  1992年8月正式成立,前身是中国航空联运服务公司,自2002年加盟海航集团,统一使用海南航空“HU”两字代码。运营基地分别设在北京首都国际机惩天津滨海国际机常
    12&13,金鹿公务航空(北京&上海)

  海航旗下的公务机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公务机机队,在上海还有家上海金鹿。
    14,扬子江快运:

  原本是海航旗下的货运航空,基地位于上海,今年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到客运,借此抢占商务客源丰富的上海客运市常
    15,法国蓝鹰航空:

  法国本土第二大航空公司,去年海航收购其48%的股份,成为仅次于法国Go Fast集团的蓝鹰航空第二大股东,今年蓝鹰获批开通巴黎奥利机场与北京首都机场间航线,也意味着海航曲线获得了北京到巴黎黄金国际航线的航权。
    16,加纳AWA航空:

  全称非洲世界航空有限公司(Africa World Airlines),由海航航空、中非基金、加纳SAS金融集团(SAS Finance Group)和加纳社保基金(SSNIT)合资组建,注册地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2012年9月21日正式启动运营,执飞的航线有阿克拉=库玛西、阿克拉=塔马累和阿克拉=拉各斯等,也承接加纳国内及周边国家城市间的公务、商务包机业务,曾经保障过利比里亚总统出访西非三国的专机飞行,以及加拿大政府在加纳的包机任务。
    17,乌鲁木齐航空:

  乌鲁木齐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合资组建,据说海航旗下走低成本路线的航空公司,都会披上紫色涂装。
    18,福州航空:

  福州市政府给予厚望的“本土航空”,不过有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主基地在厦门的厦门航空。
    19,土耳其myCARGO货运航空:

  海航集团携香港私募股权投资集团收购,主要经营亚、欧、非三大洲的洲际货运航线。
    20。首航直升机

  由北京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4.2亿元人民币筹建成立。公司以北京八达岭机场为主运营基地,拥有欧直AS350B3、EC135和罗宾逊R22等机型组成的直升机机队。还从事飞机托管,飞机培训等业务。
    21。北部湾航空

  由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其中天津航空占股70%,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占股30%,总注册资金30亿元。今年年初刚刚开航,规划是国内覆盖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线核心城市及二三线主流城市,国际辐射新加坡、曼谷等东盟国际和地区航线,形成以南宁为枢纽的链接国内和东盟各国的航空枢纽网络。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