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楼市政策趋宽松 园区类上市房企前景看好(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11-27 09:02: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数据显示,14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已有26家公布了2015年业绩预告,中关村、世荣兆业、荣丰控股等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较大,嘉凯城则预计亏损较严重。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整合将提速,强者恒强,而一些中小房企有可能不得不退出这一行业。从细分领域来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园区类上市房企值得期待。

  中关村业绩大增

  Wind资讯显示,在26家公司中,预增3家、略增4家、扭亏3家,预减5家、略减3家、续亏两家、首亏5家,中房股份为不确定。

  中关村预计2015年实现盈利约1.5亿元至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1%-1209%,成为已公布业绩预告房企中业绩增幅最大的公司。中关村业绩大增和转让北京中科霄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系密切。今年上半年,中关村将中科霄云95%股权转让给北京锦秋知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3.7亿元,该转让事宜增加中关村投资收益约2.07亿元。此后,中关村又转让了中科霄云剩余5%股权。中关村称,扣除转让中科霄云股权产生投资收益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今年盈利情况与2014年相比无较大变动。

  除中关村外,世荣兆业、荣丰控股等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在1倍以上。世荣兆业预计,2015年实现盈利550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增长274.13%至342.16%。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世荣兆业表示,2015年度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较上年度增加,导致盈利增长。

  荣丰控股预计,2015年实现盈利500万元至2000万元,同比增长110.85%至143.40%。2014年公司净利润为亏损4608.53万元。公司表示,预计四季度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销售荣丰嘉园项目一处商业用房,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增长。

  与这些公司相比,嘉凯城的业绩则不那么乐观。嘉凯城预计2015年净利润亏损23亿元,同比下降6138.19%,成为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业绩下滑幅度最大的公司。2014年,公司净利润为3809.09万元。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嘉凯城表示,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规模大幅下降,一线城市交付项目数量下降更为突出,毛利空间缩减显著。其次,达到应清算土地增值税条件的项目金额上升、可资本化资金成本金额下降,导致税务负担及财务费用均增加。另外,公司战略性城镇化建设投入进一步上升,但尚未进入产出阶段。

  两极分化显著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已步入白银时代,整体增量空间有限,房企布局由扩张转向收敛。由于核心城市土地竞争愈加激烈,地价高企已透支未来房价上升空间,房企盈利空间被不断压缩。

  从企业格局角度来看,全国房地产投资失速主要源于大部分中小房企投资不振。受制于资金的缺位,多数中小房企拿地积极性消退,项目开工延缓,销售回款速度明显降低,进而持续恶化企业资金面。更多中小房企经营压力上升,被迫出让企业项目或变卖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以维系企业正常运营。2015年8月,浙江广厦决定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莱茵置业变更为莱茵体育,剥离房地产业务。

  同时,大型房企得益于自身雄厚的资本实力,在保障自身业绩增长的同时,战略并购或入股优质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行业竞争格局“两极分化”特征显著。

  从房地产行业细分领域来看,多家机构看好园区板块上市公司发展前景。兴业证券报告指出,园区企业拥有最好的中小企业入口,创投产业应成为园区企业利润增长、做大做强的发力点。目前大量中小企业入驻园区,园区拥有最好的中小企业资源、最全面的中小企业数据、最好的扶持孵化条件,通过投资中小企业并适时退出,将实现园区和企业的双赢。目前,新三板、科创板以及各地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未来将持续为中小企业发展融资提供便利,也为园区企业创投退出提供良好的渠道,园区企业转型创投产业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安信证券也认为,近期园区创投公司利好不断,新三板分层制度改革、科创板推出预期将利好园区创投类公司。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