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核电设备: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 荐2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11-27 13:49:0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万得核能核电指数(884046.WI)2015年表现亮眼,累计上涨75.28%,跑赢沪深300指数(上涨3.65%)。板块PE 估值59.40倍,小幅高于历史三年平均值;板块PB 估值从年初的3.37倍涨至4.15倍,处于过去三年平均值的相对高位。

  中国核电全面重启,是否超预期关键看内陆。2011年3月,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包括中国在内的大部分国家暂停或放缓了核电站的建设与审批。至2015年3月,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第一罐混凝土正式开始浇筑(FCD),国内核电迎来全面重启。同时,有关部门已对国内30余处内陆优先候选厂址作出梳理,桃花江、咸宁与彭泽或将有望成为首批开建的内陆核电站。

  催化剂效应正不断助力行业重回发展快通道。一系列的催化利好包括:(1)“非能动安全系统”保障更高安全性;(2)“高端制造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3)核电资产证券化解决资金问题等。

  未来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6,000亿。至2020年,国内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我国约有40台待建核电机组的缺口。按单台150亿元的投资总额计算,市场规模预计达6,000亿。其中,核电设备市场规模为3,600亿。

  推荐弹性大、业绩可超预期个股。核岛、常规岛设备市场方面,首推具有核心技术优势且核电基因纯正的台海核电。辅助设备市场方面,深耕核电高端设备领域的南风股份与专业阀门制造商江苏神通将最快受益核电的全面重启。我们看好“十三五”期间我国核电行业同时在国内以及海外两大市场的拓展,并坚信随着国产化率的进一步提升,本土企业将有能力分享到更大的市场份额。

  风险因素:(1)内陆核电站开启受阻;(2)三代核电技术国产化进程延缓;(3)极小概率核事故再次发生。(国联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