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百元股数量火速翻番 三大基因造就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11-27 09:02:1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百元股再度强势回归。截止目前,一度大幅缩水的两市百元股队伍已经扩展到近50只。这些“高富帅”中既有曾经出现过的“老面孔”又有首次登场的“小鲜肉”。

  百元股阵营月内扩容两倍

  近期市场热点频出,在资金追捧下,百元股数量大幅增长。统计显示,11月初沪深两市百元股仅有15只,而截至昨日收盘,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48只,数量大幅增长逾两倍。老牌高价股贵州茅台又让出了“A股第一高价股”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风头正劲的中文在线,该股昨日收盘价高达243.10元。

  从11月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在当前的48只百元股中,有26只期间累计涨幅超过30%,其中,易尚展示、奥马电器、南威软件、天齐锂业、中文在线、正业科技、华通医药、真视通8只个股累计涨幅更是超过50%。48只百元股中,有34只个股正是借助本月良好的表现加盟百元股行列的。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创成为了本轮百元股的主力军。统计显示,48只百元股中,创业板占据了27只,占比超过半数。34只新晋百元股中,更是包括28只中小创个股,占比超过八成。以5只200元以上的顶级“高富帅”为例,除了贵州茅台来自主板外,其余4只均被创业板包揽。目前两市股价前三甲为中文在线、浩丰科技和创业软件,分别为243.1元、215.12元和214.03元。老牌百元股贵州茅台仅排在第四名,昨日收报212.98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题材股表现强势,在券商等权重股“搭好舞台”后,题材股在沪指3600点附近持续活跃,也促成近期百元股数量大幅激增。

  “老面孔”“小鲜肉”齐争艳

  近一年,A股共出现过191只百元股,如今,经历了一轮洗礼后,多数个股股价已经腰斩甚至更低,还有部分百元股因实施了高送转,股价更是大幅摊低。不过,随着行情回暖,不少曾经的“老面孔”重回百元股行列,如易尚展示、赛升药业、山河药辅、全通教育、天神娱乐等。

  以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为例。5月份,全通教育股价曾站上最高位467.57元,此后,随着高送转的实施和大盘的急转直下,公司股价一路下行,9月一度跌至51.2元。不过,随着近来二胎概念股的崛起,公司又站上了风口。11月18日,全通教育发布全课网2.0互联网+教育新品,其股价也在11月20日触及128.88元,创出近期新高。

  天神娱乐也是如此,自科冕木业更名后公司股价一度攀升至117.95元,随后便遭遇滑铁卢,最低时股价已接近60元,但随着近期互联网概念的再度崛起,公司股价也再度拉升,今日公司开盘报117.70点,股价已基本收复失地。

  除了上述“老面孔”外,百元股阵营中也不乏首次登场的“小鲜肉”。天齐锂业、信息发展、真视通等等无一不是身背热门题材,股价屡创上市以来新高。

  以天齐锂业为例,公司此前最高价为95.80元,但随后的大跌使其股价一度降至35.25元。不过,借着近期锂电池的东风,天齐锂业股价连创新高,11月23日摸上174元,11月来涨幅接近100%,成为资本市场上的新贵。

  家电股奥马电器也火速晋级百元股行列。公司10月30日携重组方案复牌,在转型互联网金融的利好刺激下,公司在短短的13个交易日内出现了10次涨停,涨幅接近300%。此后公司股价还是一路上攻,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今日一度上摸128.98元。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