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锂电池产能供不应求 前七月投资近500亿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佚名   2015-12-07 11:49:5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锂电池产能供不应求 前七月投资近500亿】锂电池的投资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若加上8月10日宣布加码锂电池的成飞集成和德尔家居,今年以来国内共有17家上市公司大举投资锂电池项目,投资金额近500亿元。
    锂电池的投资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若加上8月10日宣布加码锂电池的成飞集成和德尔家居,今年以来国内共有17家上市公司大举投资锂电池项目,投资金额近500亿元。

    广发证券:锂电池领域投资兴起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放量密切相关。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此外,客户个性化需求、材料高端领域缺失也曾是制约国内锂电池企业发展的主要原因。这些新增产能是建立在锂电池需求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条件下,到明年下半年产能出来,供需关系可能会发生改变。

    国元证券:近日,A股两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布重磅投资公告,宣布加码锂电池产业。成飞集成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拟在其产业园生产区南侧规划三期建设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4.5亿元,建设年产15亿瓦时锂电池生产线。此外,还将与常州市金坛区政府合作投资125亿元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无独有偶,德尔家居也推出了定增方案,宣布拟以21.81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9171万股,所募资20亿元将投向石墨烯超级锂电池项目及石墨烯超级锂电池材料(负极材料、陶瓷隔膜和软包)项目。

    工信部网站:今年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累计完成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8%。而锂电池行业利润的快速上升,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放量密切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85万辆和7.48万辆,同比增长3.5倍和3.2倍。2015年,新能源汽车依然强势增长,仅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已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

    安信证券:锂电池现在属于新兴行业,大家都看到它的前景所以大额投资,未来可能存在供求失衡的风险。锂电设备一般是“非标准化”生产,生产厂商根据下游客户个性化需求生产不同的设备。和大型客户关系更紧密的公司将更加受益,因为先进入产业链的公司和大型客户的配套关系已经形成,后面新产能出来后,开发新客户则需要性价比更高,而电池的体系并非那么容易替换的。

    中金公司:不同的应用领域对锂电池的要求也不一样。成飞集成现有客户以大巴为主,金龙客车、东风等大型车企为前几位重要的客户,目前也在积极跟进乘用车市场的启动,开发满足输出需求的产品。目前国内锂电池材料高端领域几乎被国外厂商垄断。德尔家居拟建设锂电池材料项目在性能上将达到国外先进水平,有助于德尔抢占高端市常同时通过锂电池项目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