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下周重点关注集合:5大券商看好6板块54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12-18 15:21:5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互联网零售:生态大融合启动 荐5股

  展望2016年,零售行业虚实融合将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资源有效整合,转型加速,效率效能进一步最优化。另外,传统商贸零售、传统电子商务、传统服务业在国家以技术创新驱动的供给端改革大时代背景下,将与科技、互联网深度结合,新的商业理念、新的商业模式将在此过程中孕育、发展,一批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企业将借助IPO、并购重组逐步登陆资本市场,成为未来十年伟大企业的雏形。

  互联网零售是产业内唯一亮点,进入大融合时代。1)传统零售收入接近零增长,互联网零售收入增长较为健康。我们认为创新的商业模式帮助互联网零售公司打造高转化率(坪效)生态圈,提升消费者品牌忠诚度及消费粘性,因此收入持续保持正增长并维持较为健康水平与其创新型商业模式密不可分,新增的线上渠道对冲消费疲弱带来的负面影响。2)线上线下融合持续推进。我们认为,未来零售业的“互联网+”必然是线下线上“虚实结合”的商业模式。目前,部分零售企业只是把互联网当作一个新增渠道,而并非与自身实体零售有机结合在一起。所谓虚实结合即互联网先进技术对接零售的核心要素(产品、服务、价格),线上线下融合一体。

  线上:流量红利时代结束,电商产业未来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结构性机会主要为四个方向,电商运营、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和社交电商。我们认为,在线上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形下,电商产业存在结构性机会。1)电商运营服务市场空间大(2014年规模2700亿,增速100+%),供需两旺,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因此运营服务行业存在较大产业投资机会。2)受到政策支持及消费升级需求推动,跨境电商规模(2014年4万亿,增速30%,同期全国进出口贸易增速仅3.2%)增速快于整个电商行业,在前端流量仍被巨头垄断的背景下,后端供应链整合升级存在巨大的机会。3)农村零售市场亟待电商深耕,但仍以传统商贸流通为主,在农村互联网化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互联网零售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2014年网购规模1600亿,预计未来两年CAGR60%),潜力巨大;另外,由于农村具备独有的“熟人乡邻”生态环境,已深入农村内部,具备较强供应链能力的企业具备先发优势。4)社交电商市场方兴未艾,新型社交电商商业模式优势逐步显现,在前端被电商巨头垄断大众流量下把握住垂直或细分流量市场。

  线下:回归零售本质,超市业比拼商品供应链和服务。1)行业联合采购元年,打破区域型多层次低效供应链结构。两大联合采购集团(步步高、永辉)推动超市行业实现联合采购实质性进展,我们认为只有推进联合采购,打破区域型多层次低效供应链结构,行业才能获得单位采购成本降低,优势商品供应商资源(尤其是海外商品资源)共享,实现多方共赢。2)消费者结构变化驱动超市业标准化、餐饮化、国际化。90后为未来10-20年的主流消费人群,其风格为A)更愿意为服务付费;B)宅、懒文化;C)寻求小众消费市场。因此消费者结构变化是促使超市业需要“三化”的主要原因,而“三化”的前提要求是后台具备先进强大的生鲜加工配送中心、中央厨房和前端丰富的海外商品供应链体系。3)供应链能力输出形成社会化B2B 业务增量。我们认为,未来部分企业随着生鲜加工配送中心和中央厨房的建设完善,其供应链能力社会化输出将提供较大规模的业务增量,我们积极看好在这类基础设施布局完善,运作体系标准化的企业。

  生态大融合竖立产业坚实护城河。我们积极看好传统行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在新经济格局和粉丝经济环境下,互联网+企业需要建立起独有的高粘性生态圈(如JBAT),生态大融合格局将有效树立产业壁垒,而生态大融合建立的基础是长远的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公司优越的商业模式。在生态大融合逻辑下,我们推荐新民科技、苏宁云商、传化股份、科通芯城,建议关注乐视网。中泰证券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