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下周重点关注集合:5大券商看好6板块54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12-18 15:21:5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电子:传统电子转型升级 荐13股

  传统电子转型升级,信息安全保驾护航:2015年上半年A股电子指数强势拉升,下半年有所回落。截止12月11日申万电子指数涨幅达到61.2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10%,跑赢沪深300指数59.13个百分点,涨幅遥遥领先沪深300指数,说明了市场对于国内电子行业发展的认可与期望。随着我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中国“智”造正在为新一轮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力,我们认为传统电子转型升级、平板显示领域技术突破、虚拟现实、汽车电子和信息安全将是下一阶段的瞩目焦点。

  “中国制造2025”下的转型升级:电子元器件作为核心基础零部件之一,是信息化时代的硬件基础。近几年国际市场整体低迷导致国内出口订单大幅下滑,截止10月电子信息制造业外销额增速与15年初相比下降了4.8个百分点,传统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萎缩;再次,随着国内人力成本和汇率水平的上升,中国大陆已慢慢失去竞争优势,预计2016年电子制造业竞争更加激烈,传统电子企业纷纷更新换代,进行转型升级。在电子制造的细分领域,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LED转型和传统电子转型。

  平板显示领域的技术突破:在平板显示领域我们推荐IGZO技术和玻璃基板两个方向。IGZO技术综合性价比较高,具有超高分辨率、节能、轻薄等技术特点,未来有望成为新型显示的重要力量。而与面板配套的玻璃基板处于面板产业的上游,康宁、旭硝子等国外企业长期把持垄断地位。彩虹股份和东旭光电在5/6代线玻璃基板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在高世代(8.5代线)玻璃基板尚未突破,而随着面板产能的高世代化,若能成功实现玻璃基板的国产化替代,上游玻璃基板企业将获利颇丰。

  虚拟现实和汽车电子方兴未艾:在新兴成长方向,我们推荐火爆的虚拟现实和智能化加速推进的汽车电子。Oculus、索尼、HTC将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消费者版本的新品,虚拟现实概念落地现实,有望再次引爆国内VR市场的投资热情。汽车产业60%-70%的技术创新都是由汽车电子技术推动的,汽车电子进入黄金发展时期。预计到2020年,汽车电子占整车成本的价值将到50%,中国汽车电子市场未来将维持17-20%的成长速度。

  安防与芯片产业保驾护航:在信息安全领域,我们推荐安防产业和芯片产业两个方向。纵观世界各国,近年来恐怖袭击、跨国犯罪等安全威胁事件屡屡发生,日益威胁社会稳定。在此大环境下,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加大对安防产业的投入,安防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而芯片是设备智能化的核心,随着信息安全逐渐得到重视,在我国进口份额超过石油的芯片产业迎来广阔的发展机会。

  投资建议: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我们认为16年电子行业整体结构性景气依旧,传统电子将通过转型升级、技术突破等方式实现高增长,因此我们将电子行业的评级上调至“强于大市”。在传统升级领域,我们推荐LED领域规模化优势明显的木林森,参与竞购境外某照明企业的德豪润达以及切入军工领域的麦捷科技。在显示平板领域,推荐“IGZO技术达人”之称的华东科技,开拓本土玻璃基板制造的彩虹股份;在虚拟现实方面,我们推荐参与设计并独家代工OculusVR设备的歌尔声学;在汽车电子领域,推荐“软件+服务”生态系统的欧菲光,积极触网谋划转型的鸿利光电,车载触摸屏与车联网携手并进的长信科技;安防产业上,我们推荐低估值白龙股海康威视,成长空间广阔的大华股份;芯片领域,推荐打印耗材芯片领导者艾派克,专注IC设计的全志科技。平安证券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