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菲亚特同标致雪铁龙怎样合并?或称FPCA

来源:晨哨网    作者:佚名   2016-03-04 14:48: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菲亚特同标致雪铁龙怎样合并?或称FPCA】随着菲亚特克莱斯勒披露再掀合并潮的意向,标致雪铁龙、福特等企业被视为潜在的新伙伴。分析机构日前公布了推演,分析两家公司组合成全球第六大车企之后的情形。
    综合外电报道,随着菲亚特克莱斯勒披露再掀合并潮的意向,标致雪铁龙、福特等企业被视为潜在的新伙伴。分析机构日前公布了推演,分析两家公司组合成全球第六大车企之后的情形。

  合并推演

  法国《回声报》日前报道称,研究机构MainFirst公司新近公布了一份有关菲亚特推演报告,推测了标致雪铁龙(Peugeot Société Anonyme,PSA)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合并的可能结果。

  MainFirst假设2016年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二为一,新集团在名称上可能被称为“Fiat Peugeot Chrysler Automobiles”,即菲亚特-标致-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简称FPCA.菲亚特当前的控制方阿涅利家族(Agnelli Family)将是最大股东,持股19.2%,接下来是标致家族(Peugeot Family)和中国东风汽车,后两者当前均持有标致雪铁龙14%股权,并列第一。

  随着标致家族的股份进一步被稀释,而FCA一系列举措(收购菲亚特、安排法拉利上市)又牵涉到阿涅利家族,这两大家族对新集团的影响力进一步下降。

  现任FCA公司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将出任FPCA董事长职务,而现任PSA公司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则将担任FPCA的CEO一职。

  从规模上而言,新集团将成为全球第六大车企,在全球范围内汽车年销量可达750万辆,排在丰田汽车、大众汽车集团、通用汽车、雷诺-日产-伏尔加、现代-起亚之后,上述五家车企年销量均在800万辆以上,最高者甚至已经突破一千万辆大关。

  FPCA集团年营业收入可达到1,450亿欧元,市值可能突破350亿欧元,FCA当前为230亿欧元,而PSA为120亿欧元。

  在市场表现上,两家公司明显能够互补。欧洲大本营之外,FCA在北美和南美市场份额较高,但在中国表现不佳。而中国敲是PSA最大单一市常合并之后,FPCA将是北美第四大车企,南美第一大车企,欧洲第二大车企,以及亚太第十大车企。

  在产品层面,FPCA将是A级车(欧洲标准,相当于中国A00级或微型车)细分市场领头羊,涵盖雪铁龙C1、标致108和菲亚特500在内,年产销量规模可达811,550辆。而在B级车(欧洲标准,相当于中国A0级或小型车)市场,FPCA则将排在全球第二,年产销规模180万辆。在SUV、动力总成(尤其是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等方面都可以形成协同效应。

  最终,FCA和PSA合并之后,每年可通过协同效应节省开支45亿欧元。

  唐唯实:否认进度,承认态度

  有关上述报道,唐唯实最近在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采访时表示,虽然对同菲亚特方面谈判抱持开放态度,但眼下合并还为时过早,“如果马尔乔内想要同我们对话,一直都会受到欢迎。不过对我们来说,当前(合并)太早了点。我们需要完成‘治疗’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