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下周关注集合:沪指小幅上涨 看好6板块32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6-03-04 15:03:0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计算机:抢占互联网场景制高点 荐10股

  从社会变迁角度来看,场景的演变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原始社会中物物交换场景催生一般等价物的形成;农业社会中不同区域货币的兑换催生汇兑业务,货币存贷需求催生银行,高风险的海运催生保险行业,长距离海运孕育现货远期交易,独家出资无法满足资金需求从而发展出股份公司,衍生出股票;工业社会让交易货物种类和规模发生质变,期货、保险、银行等金融服务顺应新交易场景而发生变化;信息社会里新的交易场景——电子商务应运而生,在新场景下互联网征信、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保险等互联网金融产品问世。由此可见,场景的演变促使新型金融服务和产品的诞生。互联网金融服务围绕场景而开展,多方开始抢占场景资源。

  (1)非金融企业阿里集团因电商场景开展金融服务,并抢占多类场景资源,打开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的想象空间。集团最初因电子商务场景需求先后涉足互联网征信、第三方支付以及小贷业务,如今已发展成立庞大的互联网金融集团——蚂蚁金服。除传统电子商务场景外,集团目前还全力打造农村电商、跨境贸易、文化娱乐、大健康四大场景,并依托支付、云计算和物流三大基础设施撬动外部场景的资源。阿里已经实现对多场景的控制,掌握核心数据资源,这为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2)传统金融公司平安集团颁布“1333”战略,加强对场景的控制力,促进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平安集团颁布“1333”战略,旨在全方位抢占“医食住行玩”生活场景资源,并通过对场景的控制来推动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目前已落地场景项目包括万里通、平安好房、平安好医生、平安产投汽车领域投资。不同场景中公司都设有相应的金融服务,比如平安好房在给顾客提供房产服务的同时还为顾客提供房产按揭贷款、房产众筹等金融服务。

  部分优质场景资源已被占据,但六大有待开发的场景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以BAT 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凭借已有优势迅速掌控多种场景资源,但从不同维度我们依然能找到六大极富发展潜力的场景。商品属性维度的房屋场景、汽车场景、大健康场景,服务对象维度的企业互联网场景,区域维度的农村电子商务场景和跨境电子商务场景,不仅市场空间巨大,行业互联网化程度低,行业壁垒高,而且产业布局才刚刚起步。此六大场景具有巨大的投资价值。

  重点推荐:广联达、焦点科技、四维图新、东软集团,关注汇冠股份、三六五网、创业软件、汉得信息、石基信息、航天信息。东北证券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