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嘀嘀与快的牵手 巨头诞生或引发三类股红包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2-16 06:30: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月14日,“嘀嘀”与“快的”这一对任性烧了一年钱的冤家终于“牵手”成功,不仅成为这个西方情人节中最受关注的“情侣”,同时双方结合也成为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未上市公司合并案。当日,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正式战略合并,嘀嘀打车CEO程维与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将联合担任CEO,嘀嘀打车总裁柳青担任合并后新公司的惟一总裁。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合并将促进行业由原本的“烧钱模式”进入到一个更为健康的发展模式,而随着这一新兴行业巨头的诞生,也将对国内传统汽车租赁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并促进其改革创新。

  二级市场上,打车软件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天泽信息、四维图新、千方科技、久其软件、国民技术、强生控股、大众交通、太极股份等。

  截至2014年12月底,我国打车软件累计账户数量达1.72亿,其中,快的和嘀嘀的市场份额之和超过九成。两家公司合并将呈现一家独大格局,许多使用者担心原本乘客获得高额补贴将有所减少甚至消失。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打车软件市场规模的扩大,必将吸引更多国内互联网巨头以及国际同行业巨头的目光,行业也将产生新的竞争格局,而在本次嘀嘀、快的合并后,双方可以将原本用于恶性竞争的资源改用为增强技术实力、服务水平、提高用户体验方面,这一健康的发展模式以及积累的客户资源将使得公司在未来行业竞争中占得先机。

  投资策略上,市场人士表示,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战略合并有望引发资本市场上三类概念股收获“春节红包”。一是打车软件类个股,嘀嘀与快的的合并或将加快行业发展的脚步,拓展行业的盈利空间,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第二大股东为腾讯集团的地图软件龙头四维图新、产品成功与快的嘀嘀对接的强生控股以及智慧交通龙头千方科技等;二是移动支付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纵深式的发展,将衍生出更多如打车软件类的新兴行业,而这将为移动支付发展带来巨大空间,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生意宝、证通电子等;三是车联网领域,在互联网时代中,传统汽车也在向智能汽车转变,而随着诸如打车软件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消费者将对车联网产业的创新发展抱以更大期待,概念股主要有乐视网、荣之联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