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圆桌论坛:“互联网+”趋势下,创业创富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艾媒咨询    作者:佚名   2015-04-22 21:17:1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18日下午14:00,第三届中国股权众筹发展峰会在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峰会会场深圳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

  微软渠道事业部华南总经理陈斌、创业工场合伙人李天贺、原华为应用开放平台总经理/方广资本刘成、家政无忧创始人屈健强、无极道投资创始人孙政权、雷雨资本合伙人罗鹏参加了以“‘互联网+’趋势下,创业创富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以下为演讲原文:

  屈健强:其实互联网之下,我们简单说做出自我,最大的感受是幸福,我幸福的原因是在于我发现了这个很大的金矿、很大的机会,所有线下流程都可以被重构,都可以加上互联网这个工具让我们分享到所有线下财富。你只要关注好线下企业现在的所有流程,它在哪里有问题还可以改造,你就可以分享这个财富,并且幸福就是这么来的,很简单,关注用户不要管投资者。希望各位也关注好线下,这是最幸福的事情,关注好线下带给你们的财富。

  李天贺: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一个感受,贵,现在项目觉得很贵。因为大量优秀创业者或者高管,非常有经验的人进入创业的时代,再加上互联网+各种工具、各种渠道非常成熟了,所以大家都觉得有一定的经验,可以很容易的获取大量的用户,满足用户的需求,包括数据可以很容易获得,所以在这个阶段下的确项目来说,我感觉判断项目的难度比过去要高了。大概是这样的状态。

  孙政权:站在普通消费者的角度,互联网+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娱乐方式包括情感方式,对创业者来说就是创业更简单,有很多开放平台,包括众筹平台、孵化器,创业成本很低。站在投资人的角度,互联网+给我们全新的机会,通过投资加互联网+这两个翅膀,可以为传统行业进行重构,通过类似工业4.0,可以将原来BAT看不到的地方,我们有很多机会,是好事。

  李文妍:这个风潮下,最大的机遇在哪里?大家都说第二代互联网来了,对比第一代有很多区别,您怎么看?

  陈斌:每次到会场我都很尴尬,因为面对很多非常初期、早期的草根创业者,大家觉得微软作为高富帅是不是攀不起,我们也是做大白,做暖男,因为微软刚刚过40岁的生日,是中年大叔,暖男。我们觉得互联网+风潮是最大的机会,我们其实面向广大的草根的创业者也推出了微软创业帮扶计划,可以给创业者软件、微软云服务、免费技术支持等帮扶计划,希望在这样的风潮里,这样移动里云为先互联网+的时代,给到创业者最大的帮助。什么样的企业能够参加这个计划呢?非常简单,只要是不超过5年,当年营业部超过100万,就可以。我们准备投入14亿在这些企业。

  陈世明:所谓“+”,我们小学学过数学,+就是连接,连接是互联网+的核心的东西,人与人之间连接,人与项目之间的连接,资源与资源的连接,连接以后怎么样?资源的整合,跨界。是跨界让大家走到一起,让各行各业的人在今天的会场共同讨论一个话题。有连接、有跨界,最后落地是靠服务,用各行各业各自的优势服务对方,这样才能共赢,这是我认为互联网+与之前时代不同。

  李文妍:罗总,这是最好的时代,你怎么看?

  罗鹏:互联网+的是各行各业,所以这个基础上也有很多的机会出来,我们要重构社会的需求,那么对原有的业务做挑战,把它颠覆掉。目前互联网,其实我们已经和生活离不开,包括现在的和初期密切相关,我们现在打车,在北京打车难,以前需要在路边等很长时间,现在只要滴滴,然后人在办公室等。比如现在想订餐,直接通过大众点评就可以。这个过程中创造了很多新机会,互联网下一步的发展是C2B,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大概就是这样。

  屈健强:互联网更好的时代是简单、幸福,我刚才说了什么叫幸福,别人问你是否幸福之后,你一定要说幸福,这是正能量,在正能量下才能干更多的事情。我觉得比较简单一点是因为在这个年代里面,我刚才反复说,你能冲沟所有线下的价值,我们一定要用心看线下的机会。两年前,别人说做移动互联网、做互联网+是做信息流量的流转,所以他一定追求每天有多少万单,我作为创业者一听多少万单就毛骨悚然。到2015年,互联网转变的方式是做深,我们有机会做客单价、做区域、做O2O,哪个大头都灭不了,我们顽强生存,这是我理解的幸福。因为巨头的加盟不能把我干掉,他只能在这里让我好好的蹲着,并且享受互联网发展的又一波浪潮。

  李文妍:无论是创业者还是资本还是五百强,我们的目标就是更幸福的生活。既然说创富,那怎么看创富的机会?除了数字上的财富之外,现在我们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你们觉得对整个中国的发展进步有什么样的其他的影响?

  孙政权:创富对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机会非常多,从0到上市花3年时间就可以了,这是非常好的时代。最近国家、共青团举办很多大赛,大赛之后,即可有人投资给他。简单讲一下,共青团中央也做了APP的创业大赛,我们作为支持方,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收到两千多的报名,我估计一万多的报名,我们会联合其他机构投资给他们,还有很多大学生没有毕业就可能变成亿万富翁,完全有可能性。从这个来说,通过互联网+或者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模式,很多年轻人在短短3年之间就变成亿万富翁,这是很好的创富时代,而且是合法的,是非常光荣的事情。

  李文妍:这股风潮不仅让大家变富了,而且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让每个中国人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还有一个具体的问题想听各位的想法,在这个龙卷风来的时候要沸腾,要打鸡血很容易,同时要冷静,想一想这股风潮里面实实在在的挑战在哪里,对你行业最大的挑战在哪里?

  李天贺:我今天开车过来的路上稍微重构了一下,水泥已被证明了需求,一是塑型,反正我们可以见到的东西,需求在这里。鼠标就是用各种数据、各种工具,把原来的东西不是做重,是做轻,做的可被复制性。之前我们投的几家企业非常具备这类特性,比如皇太极,我们是皇太极最早的投资人,这是最传统的生意。但是他们怎么这么快的发展?其实他们很好的利用互联网+各种各样的工具、渠道等,成就了它现在的地位。对传统企业家来说,这是他们要面临的问题,因为已经有很多掌握机能的年轻人,他很有可能以新的方式来颠覆原来的体系,这是我们在投资的时候遇到的很多问题。如果是传统的思路去切入老的行业,你直面的是非常红海的竞争。如果在里面加了新的元素,新的办法,甚至证明你在这个办法可行的话,这方面的创业者,我觉得在未来几年是会有蓬勃的发展。

  李文妍:我知道有很多朋友想分享,大家看到礼仪小姐已经提醒我时间到了,还有两个问题和大家探讨一下。我今天来到这里股权众筹的峰会,想听大家怎么看股权众筹,准备如何参与其中?

  孙政权:股权众筹我们认为每个人都是天使,现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这些股权交易中心包括新三板,其实都给我们每个投资人很好的机会,可以合法的通过股权众筹而不是非法集资参与股权投资中,机会非常多。站在自己的公司来说,我们和共青团中央做这方面的工作,也就是大学生也可以通过股权众筹的平台,还没有毕业就可以拿到股权融资。今年我们公司投一百个项目大概投1亿,我希望股权众筹的公司把这些平台联合起来,大家能不能做联合众筹的平台,简单叫联筹,一个项目发布以后,所有人可以看到,这样可以快速促成成交。

  陈世明:我觉得众筹本身是一个资本融资的方式,和天使投资是一脉相承的,投资股权有区域化,众筹也是各个区域化的联合。我们把一些地方的平台都联合在一起,其实这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竞争当中寻找合作,这是竞合的关系,这是非常幸福的时代,做众筹不能玩坏,而是应该玩好。

  李文妍:今天谈了很多股权众筹,今天门口有一个台子,是我们微投网的同事在那边,如果对做投资人或者有好的项目,可以和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探讨。时间有限,最后每个人只剩一句话,能不能总结一下你对这个趋势下最大的感受或者建议。

  罗鹏:互联网+带来了很多的商机,很多创业者投入其中进行创业,但是我要奉劝大家,创业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所以创业有风险,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的同时也注意创业的风险。谢谢大家!

  陈世明:孙中山先生讲了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股权众筹刚刚开始,慢慢来,比较快。

  陈斌:过去10年没有参与房地产投资,你可能与财富无缘,未来10年如果不参与股权众筹或者股权的投资,也会与财富无缘。

  孙政权:互联网+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如果不参与就被社会淘汰。

  李天贺:我们其实已经在股权众筹上走了很多步,包括运作、包括几个平台上,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玩的游戏,大家一起玩。

  屈健强:在这美好的时代,幸福不是必然,每一个创业者应该能够勇敢追逐心目中的梦想,然后用股权众筹在没有灯光、没有阳光的黑夜当中坚持的往你心目当中的梦想走,找到属于你的热土、属于你的幸福。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