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新疆畜牧业总产值五年翻一番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6-01 13:54: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我区以国家、自治区强农惠牧富民政策和畜牧业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为抓手,着力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和发展方式,强力推进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和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区新增500万只肉羊综合生产能力,牛羊肉价格稳中趋降。2014年全区畜牧业总产值651.2亿元,较1978年增长143.7倍,较2009年增长104.5%。

  我区畜牧业总产值五年翻一番

  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我区以国家、自治区强农惠牧富民政策和畜牧业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为抓手,着力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和发展方式,强力推进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和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区新增500万只肉羊综合生产能力,牛羊肉价格稳中趋降。2014年全区畜牧业总产值651.2亿元,较1978年增长143.7倍,较2009年增长104.5%。

  据畜牧行业部门统计,2014年,全区牲畜存栏5587.04万头(只),较1978年增长21.5倍,较2009年增长15.98%;全区牲畜出栏6079.52万头(只),较1978年增长12.2倍,较2009年增长45.83%;肉类、奶类、禽蛋总产量分别达到268.24万吨、356.83万吨和54.05万吨,肉类、奶类总产较1978年分别增长26.8倍、66.9倍,肉类、奶类、禽蛋总产较2009年分别增长41.70%、56.96%和59.63%。

  为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近年来我区先后启动“多胎肉羊杂交生产体系建设”“新增1000万只出栏肉羊综合生产能力建设”。2013年,自治区又出台促进牛羊肉发展重磅利好政策,即《关于加快肉羊肉牛产业发展的意见》,从资金安排、肉牛羊产量任务、财政贴息补助及养殖风险保障等多方面,对我区肉牛羊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使得4年间全区新增500万只肉羊。

  自治区畜牧厅副厅长赵新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加强草原保护,我区启动实施了牧区水利建设工程,以企业、集团冠名方式援建的27项定居兴牧骨干水源工程已下闸蓄水。自2011年起全面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截至2014年末,全区累计实施草原围栏2.147亿亩、草原补播改良5461万亩,人工种草面积达1186万亩,累计核减转移牲畜870.18万羊单位,实现了天然草原草畜平衡管理,草原生态恶化趋势基本得到遏制,天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40%,禁牧区和草畜平衡区牧草产量较2010年分别增加44%和14%。那拉提、天池、巴音布鲁克等重点水源涵养区禁牧成效显著,为天山申遗成功提供了支撑。截至2014年末,全区累计实现游牧民定居21.7万户,按照2008年底全区27.58万户的游牧民户数静态测算,定居率达到了78.7%。

  六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支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建立畜禽改良推广机构954个,引进了17个国内外优良畜禽品种,育成了伊犁马、新疆褐牛、新疆毛肉兼用细毛羊、中国美利奴羊(新疆型、新疆军垦型)等优良畜种,57个新疆地方特色畜禽品种得到了有效保护。

  饲草料生产保障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得到加强。全区饲料加工企业达到280家,工业饲料年产量达到175万吨

  畜牧业产业化经营体系较快发展。建成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5309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标准化示范场分别达到118个和124个,全区奶牛、肉牛肉羊、猪禽规模养殖比例分别达到27%、35%和65%。天康生物、天山畜牧、麦趣尔3家龙头企业成功上市,全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涉牧龙头企业达到10家。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