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济南出租车将全可手机“闪付” 7月份全装POS机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6-08 16:25: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昨日,记者从省城多家出租车公司得知,近期全市8000多辆出租车正在分批进行车载POS的安装,目前安装进度已超过三分之一,预计7月份全部安装结束。这也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在济南乘坐任意一辆出租车均可使用银行卡或手机“闪付”功能支付打车费。

  全市8000多辆出租车分批安装

  “目前,全市8000多辆出租车正在分批展开安装,POS机所属供应商有三家,其中‘易通支付’和‘山东高速’两家公司负责安装的车辆比较多,分别为6000台和2000台左右。‘易通支付’目前已经安装了2000辆车,包括的出租车公司有联运、交运、振储、汇元、大地、通达、永昌、良友、黄金和恒通,下半月还将完成3000辆出租车的安装,预计7月份6000台POS机将全部安装完毕。‘山东高速’负责安装南天蓝、鑫达通、正大、大鲁、市旅游、康达、泉府、金海岸、瑞金、鑫湖、恒星、五洋、天龙、黄航、天府、三和共16家出租车公司。润华出租车公司另外找运营商进行安装。”昨日,一出租车公司负责POS机安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今年2月份,济南联运出租车公司所属的311辆车统一免费安装了新一代POS机,成为省城首批安装该设备的出租车。与联运公司当时安装的黑色 POS 机不同,此次安装的POS机颜色更换成为更为醒目的橙色,放在车里比之前显眼了不少。“乘客可以在POS机上看到需要支付的车费,然后使用手中的银联卡,选择刷卡或者闪付方式进行支付。”易通支付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POS机支持磁条卡也支持芯片卡,如果刷卡付费,需要在驾驶员的手机上进行电子签名确认;如果选择“闪付”,听到“嘀”的一声后就可实现付费。“我们现在主推的就是闪付,现在很多银行卡都具有闪付功能,届时乘客只要将银行卡里的钱圈一部分进入闪付账户,就可以用来支付出租车车费。”

  的哥:安装的POS机5个月没开张

  “这个系统太繁琐,必须得既开着蓝牙,又开着网络。”济南联运出租车公司的的哥程光(化名)吐槽说,自从装了新一代POS机之后,将近5个月的时间,他拉过的乘客居然没有一个刷卡支付的。

  程光说,如果乘客使用银联卡刷卡,就必须保证网络畅通,否则没法完成电子签名,根本无法完成交易,“而且使用银联卡还要输密码,如果乘客坐在后排,非常不方便,还不如收现金快。”

  虽然易通支付主推“闪付”,不需要输入密码,也不需要签名,但程光觉得,使用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完全不用这么麻烦,乘客即使下车也可以付款。程光说,不管是否方便,如果乘客要用,他们肯定不会拒绝。

  7日下午,济南恒通出租车公司的的哥张华(化名)向记者展示了他车上的POS机。与程光不同,他刚安装了不到半个月,就有7次乘客交易成功。“说实话,我觉得用起来还行。出租车POS机没有纸卷,是通过手机查询到款扣款信息。乘客刷卡后,到款、扣款信息将立即显示在我们和乘客的手机上,并通过‘电子签名’留存交易凭证。”不过他坦言,7位乘客都是不超过30岁的年轻人。

  乘客:宁愿叫家人送钱也不刷卡

  采访中,程光(化名)告诉记者他上个月遇到的一件事。“当时拉了个40岁左右的男乘客,到了地方准备下车的时候,他一掏包发现钱不够了。我一看他钱包里插着不少银行卡,就告诉他车上有POS机,能支持银行卡和手机闪付,很方便。但是他听完介绍之后,坚持要打个电话让家里人下楼送钱。”程光说,那位男乘客家住阳光100小区G区,距离小区门口步行至少要一刻钟的时间。

  “我们等他家里人的时候,就聊起来他到底为啥不愿用POS机,乘客说还是对安全性有顾虑。虽然当时我们公司的300多辆车上都安装了,但是知名度还是低,许多乘客连听都没有听说过。那个男乘客就说,现在POS机存在的问题不少,在一辆陌生的出租车上刷一台从没接触过的POS机,总觉得会不会泄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所以他宁愿让家人来送钱。”

  程光说,安装POS机后的这5个月,虽然有不少乘客对“闪付”挺感兴趣,却大多不愿意拿自己的银行卡尝试。他觉得,这一支付方式还需要进一步推广。“也许等全市8000多辆车都安了,情况会慢慢好起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省城出租车POS机的推广是由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济南市客管中心)发起。济南市客管中心主任崔冰认为,在出租车上推广电子支付很有必要,可以有效减少司机找零的麻烦,避免了收取残币、假币的风险,同时可以提高出租车的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