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传约租车管理将出规范 私家车专车模式面临割喉死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6-08 12:34: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近日,有媒体报道,交通部有望于本月就全国性“约租车管理办法”(下简称“管理办法”)向公众征求意见,私家车将遭遇严格监管并被限制进入专车市场。

  6月3日下午,交通部针对出租车改革方案召开座谈会。据与会者透露,专车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会议明确指出,被纳入约租车范畴的专车必须具备营运资质,私家车会受到严厉的管控。”

  据网报道,接近政策酝酿过程的人士称,管理办法出台后,现有的部分出租车公司或将能获准开辟约租车业务;而现有的手机软件召车业者,若欲投入约租车业务,也得先获得运输行业的经营资质和许可。“这意味着,未来的约租车行业,可能会被视为现有巡游式出租车的补充,以满足出行群众对预约用车、高端车型等多元化服务的需求。但投入约租车行业的企业,仍须具备运输行业从业者的资质。”

  私家车做专车模式面临割喉死

  一旦上述 “管理办法”出台,目前市场上的Uber、滴滴快的以及易到用车等以私家车接入为主的“专车”模式将面临最严厉的打击和监管,其商业模式无疑釜底抽薪,面临割喉死。

  与“管理办法”即将出台相对应的大背景是各地交委严查这些互联网+平台上的私家车做专车。

  就在不久前,北京市交通委在约谈滴滴专车时明确指出,“滴滴专车”与“滴滴快车”使用私家车从事客运服务的行为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除京沪等大城市外,二三线城市亦叫停了私家车提供专车服务的行为。

  成都市交通委发文,称私家车和社会车辆等非营运车辆通过手机注册专车软件从事营运活动的,均属违规行为,成都市交委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武汉市交通委约谈包括Uber优步、滴滴快的等在内的多家打车软件公司,并向四家平台公司正式发文,要求各公司对从事非法运营的车辆及司机进行自行清理,并再次强调私家车营运专车违法,将坚决查处。

  南昌市交通委有关人士强调,各类“专车”软件公司应当遵循运输市场规则,承担应尽责任,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营运。

  济南市客管中心表示,凡是没有经过行政审批的预约出租车均不允许上路,包括没有运营资质的滴滴专车都将按黑车查处,并处以5000元至30000元罚款。

  交通部曾于1月8日首度就专车服务公开表态,称当前各类专车软件将租赁汽车通过网络平台整合起来,并根据乘客意愿通过第三方劳务公司提供驾驶员服务,是新时期跨越出租汽车与汽车租赁传统界限的创新服务模式,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作用。

  但交通部同时强调,各类专车软件公司应当遵循运输市场规则,承担应尽责任,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参与经营,让使用专车服务的乘客更加安心、放心的出行。

  严设市场准入门槛单有线上玩不转

  据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信息称,“管理办法”除了私家车严禁做“专车”之外,要求约租车即是“专车”经营公司须具有道路运输许可证,车辆必须手续齐全,并有营运资格,并且要求司机有准入门槛,上岗必须经过培训,且不允许迅游拉客,定价必须是专车价格。

  这些要求意味着现有的专车平台,所开展业务之处,必须在各地设有分公司或者办事机构,负责购置专业车辆、司机招聘和培训等,这些线下资源和机构设计将一个都不能少。

  众所周知,现有的专车平台如滴滴快的以手机叫出租车起家,后来吸纳私家车做“专车”,自己可控资源多在线上,缺少线下各地分公司和专业车辆资源、合规司机,新的“管理办法”一旦出台,各地监管势必史无前例的严格,这些线下资源将成为这些所谓轻资产公司无法逾越的门槛。

  以车辆资源为例,在专车市场需求巨大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都已限牌,购买专业车辆投入运营专车已无可能,这些城市现有的互联网+私家车专车模式毫无疑问的无法玩转,面临终结。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