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量激增 上游产业链将延续高景气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6-09 07:54: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能源汽车产量激增 上游产业链将延续高景气

  时间:2015年06月09日 07:00:27 中财网

  工信部网站最新披露,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91万辆,同比激增3倍,环比4月份的0.9万辆,上涨112%,延续高增长态势。在系列政策扶持和消费环境逐步成熟的推动下,2015年新能源车产量有望突破20万辆,同比出现快速增长,锂电池、碳酸锂和电机电控等上游产业链,有望迎来订单扩容机遇。

  从后续政策来看,电动汽车生产牌照放开和充电网络建设补贴方案出台,业内预期较高。日前工信部发布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办法,自7月10日起实施,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参与纯电动乘用车科研生产。业内认为,该办法相比此前征求意见稿,已明显降低准入门槛,使得新能源车生产牌照有望加速放开,为市场注入更多经营主体。另外,充电网络建设补贴方案,年内有望取得突破,此前副总理马凯在常州调研时表示,要求加快充电网络建设,并取得重要突破。

  工信部具体数据显示,5月份纯电动乘用车生产9922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4923辆,同比增长近4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2832辆,同比增长7倍,增速最快。从前五个月累计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5.36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延续较快的增长势头。

  在新能源车销售放量的推动下,产业链订单也出现明显增加。上游碳酸锂方面,受锂电池需求向好和锂资源供给受限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碳酸锂价格涨幅近15%,5月29日部分碳酸锂企业报价再度上调,电池级碳酸锂每吨上涨5000元,幅度近10%,创今年新高。

  锂电池方面,各大企业也在纷纷扩产,应对供不应求局面。日前,比亚迪公告拟定增募资150亿元,投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中,60亿元用于新建6GWH锂电池产能。公司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加速推广,使得上游动力电池供不应求,市场缺口较大。另外,能源互联网+的加速实施,使得锂电池在储能领域的应用提速,4月底特斯拉发布锂电储能新产品,表明全球储能市场的向好。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动力锂电池产值将超过280亿美元。

  电机电控也备受产业资本青睐。近日,大洋电机公告,拟以35亿元价格购买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电驱动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龙头企业,净资产为3.02亿元,而大洋电机35亿元收购,评估增值率高达1057%,可见产业资本对电机电控的认可。由于宁波韵升持有上海电驱动26.46股权,大洋电机此次收购价格,将使公司股权收益显著增值。

  总体来看,在系列政策的扶持以及后续生产牌照放开和充电网络的完善,新能源车销售有望持续向好。处于产业链中上游的锂电池产品、电机电控等细分领域,市场订单也将出现明显增长。

  □ .刘.重.才  .上.证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