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经济日报:从严治吏要严在实处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07-27 13:43: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实践表明,从严治吏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措施实不实,各项举措都必须向实发力。这就要求制度建设要实、监督查处要实、考核选拔要实,以从严从实规范干部言行举止为切入点,一招一式都讲究个实字。

  实践表明,从严治吏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措施实不实,各项举措都必须向实发力。这就要求制度建设要实、监督查处要实、考核选拔要实,以从严从实规范干部言行举止为切入点,一招一式都讲究个实字

  最近,一项全国范围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的效果评价积极。但也有意见认为,一些地方和部门治吏效果不太理想,对从严治吏进一步严在实处更加期待。

  路线方针一旦确定下来,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推进“四个全面”主要看领导干部,党的建设也要看领导干部的思想和作风。现在,许多地方将领导干部的“言行红线”划好,一旦越界,惩处绝不手软、不留余地,一次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但也有的地方学习、开会、表决心一样不缺,可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依然不受约束,腐败频有发生、影响恶劣。正反两方面情况说明,从严治吏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措施实不实,各项举措都必须向实发力。

  一是制度建设要实。应该看到,从严治吏面临许多挑战:利益矛盾难处理、复杂关系难撇清、手法隐蔽难发现、行为举止难定性……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向制度要办法,划好权力运行的边界,建立有针对性的制约机制,让每一项制度条款都有实在内容并发挥作用。一些地方将制度建设当“万金油”,讲成绩的时候晒一晒,晒完了就锁进柜子,内容假大空,落实不见效,这种现象一定要杜绝。

  二是监督查处要实。有了日益完善的制度,还应有保障制度运行的力量,监督要伴随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查处更是从严治吏的最后关口,丝毫不能放松。一方面,纪检监察部门必须加大力度,铁腕反腐,有举必查、有查必果、有错必惩;另一方面,也要倾听群众的声音,借助新媒体平台,让群众成为从严治吏的重要监督者和参与者。

  三是考核选拔要实。干部任用是从严治吏的“起点”,是队伍建设的“最先一公里”。选对了干部,就为今后工作开了个好头,反之则埋下隐患,这方面的教训是深刻的。许多已经查处的贪腐案件,都可见到干部带病提拔上岗的影子,不少落马的官员不仅在现任上搞贪腐,在以前的岗位上就有腐败劣迹。这就对相关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切实搞好政绩考核、舆情分析、离任审计等,条条款款皆落在实处,不走过常

  从严治吏是激浊扬清的过程,归根结底是要打造一支意志坚定、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此,铁的纪律要有,硬的措施要有,思想教育也不能松。要以从严从实规范干部言行举止为切入点,一招一式都讲究个“实”字,坚定干部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