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钢铁停产产能超过6000万吨 国企钢厂或现破产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12-16 09:06:0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尽管武钢集团官方否认了那份裁员6169人的“裁员”清单,但钢铁行业大规模的停产确实不争事实。伴随着停产、亏损的不断加剧,在国企钢厂中或许将出现破产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从上年末至12月,中国钢铁停产产能达到6435万吨。

  “这一停产数字在中国钢铁行业有史以来从未有过。”分析师向腾讯财经表示,即使在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钢铁行业步入寒冬也未有如此大规模的停产。“当时的停产仅陆续持续了不到半年,在2009年2月份,效益好转,又开始复产。”

  如今,钢铁企业的停产潮已经持续一年,而且停产规模越来越大。

  10月份以来,福建三钢、宣钢、成渝钒钛、包钢、首钢长治、新抚钢等钢厂相继以生产线检修方式变相停产。而河北唐山地区不少钢铁企业高炉直接停产。11月14日,唐山淞汀钢铁厂宣布停产,成为继山西海鑫之后第二个500万吨以上的停产钢厂。

  高盛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从2016年起将出现更多钢铁产能关闭的情况。预计国有企业和民营生产商将出现更多信贷违约,导致企业永久倒闭。

  分析师表示,钢铁关闭潮的出现,目前的宏观形势、钢厂持续亏损是重要原因。

  纳入钢协统计的大中型钢铁企业中,1月至10月,大中型钢铁企业累计亏损386.38亿元,其中主营业务亏损720亿元,101家大中型钢铁企业中48家亏损,亏损面扩大至47.5%,平均销售利润率-1.5%。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新创表示,巨额亏损如此严重,还继续维持过高的产量一定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不但引发钢铁行业的巨大风险,还会给其他相关行业带来风险。

  一位长期跟踪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下称八一钢铁)的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八一钢铁今年预计亏损50亿元左右,亏损金额超过了公司净资产。“这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宝钢。关键是现在宝钢的业绩也在大幅下滑,如果无法对八一钢铁提供支持,那么八一钢厂前景堪忧。”

  此前,国资委也发表声明称,对持续亏损三年以上且“不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企业”,要采取资产重组、产权转让、关闭破产等方式予以出清。钢铁行业将会成为重灾区。

  “不同于2008年金融危机出现后随后有四万亿的支持,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看不到转好的迹象,那么钢铁行业的持续亏损还将持续。”分析师称,此前民营钢企出现亏损甚至资不抵债,就只有被并购或者选择破产,国企钢厂可以因政府的保护与银行输血而继续存在,“但现在国企钢厂由于负担重、持续亏损也可能面临破产。”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