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虚拟现实接棒领涨题材股个股机会扫描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佚名   2015-12-17 10:33: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16日早盘,虚拟现实(VR)板块的道明光学、华力创通开盘后即封涨停板,带动整体板块上涨。截止记者发稿,整个板块涨1.77%,水晶光电、欧菲光、川大智胜涨幅超过6%。

  据红刊财经统计自11月该板块整体启动以来,易尚展示、顺网科技、岭南园林、爱施德累计涨幅均超过50%。

  近年来,虚拟现实领域引来众多科技巨鳄的参与,谷歌、苹果、Facebook和微软等无一遗漏,国内科技巨头也关注并布局该板块。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的Oculus已经是VR行业领头羊,预计将于2016年初推出第一代面向大众的商用虚拟现实头戴式眼镜 Oculus Rift;微软集VR与AR于一体的眼镜Hololens,在娱乐和办公领域具有巨大潜力,已经应用在 NASA火星登录方案中;Sony在3D头盔就是行业领先者,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推出PlayStation VR,与 PS4搭配使用,目前已经有近20款游戏届时将同时发售。15日,市场传出,苹果把虚拟现实股明星GoPro确定为未来一年潜在战略收购目标。在国内,百度视频已经宣布进军VR内容。

  对于虚拟现实被关注的背后原因,市场分析认为是虚拟现实将深刻改变人类行为模式,其前景极为广大。艾瑞咨询预计,到2020年时VR/AR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300亿和1200亿美元,头戴式VR硬件2020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按照一般理解,虚拟现实不仅可以满足娱乐消费领域的需求,其社交属性带来的爆炸性需求将使虚拟现实成为下一代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技术,将给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培训等行业带来本质变化。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的报道更为“形象”,据其披露,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计划使用增强现实系统(AR)支援陆军步兵,改变作战方式。五角大楼的秘密团队正在开发技术,打造未来的“超级战士”,设想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帮助地面部队识别目标和枪火源头,帮助联络和沟通。为使之成为现实,DARPA与数家公司签订研究合同。

  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是把原本在现实世界的一定时间空间范围内很难体验到的实体信息(视觉信息,声音,味道,触觉等),通过电脑等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再叠加,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

  花旗认为,近期受到市场重点关注的虚拟现实(VR)以及增强现实(AR)技术,其作用意义可与互联网的诞生匹敌,将产生取代智能手机的巨大市场,终端设备以及周边产业市场空间高达6740亿美元。

  鉴于虚拟现实科技的前瞻性,在我国,北京市已经提出给予虚拟现实企业以政策扶持。

  当然,虚拟现实刚刚起步的现实还不足以匹配其超高股价。GoPro在2014年上市时是美股最牛新股之一,股价最高一度触及98美元。最近几个月,其股价不断回调,截至14日,其股价不到18美元。摩根士丹利更将其股价目标从23美元砍到12美元。

  国内情况同样如此。

  个股分析

  道明光学:跨界新能源

  道明光学主营反光膜、反光布、反光服装及反光制品的制造和销售。道明光学11日与巴西ONYX公司签署协议,公司拟出资200万美元用于受让ONYX股权以及认购ONYX新增注册资本,该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ONYX 51%的股权,ONYX将成为道明光学境外控股子公司。在将反光材料业务做大的同时,道明光学还在进行业务多元化。11日,道明光学公告拟向安徽易威斯增资并受让部分股权,将持有易威斯51%的股权。易威斯专注于各类新能源汽车相关充电桩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整体方案的设计和相关设备的安装等业务。交易方承诺,易威斯2016年-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2500万元和3500万元。

  道明光学表示,在公司的锂电池包装膜产品将于2016年1月实现量产的背景下,公司控股易威斯有助于公司实现通过锂电池包装膜、充电设备等多点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易威斯将从根本上解决产能扩张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为其新能源充电设备相关业务实现爆发式、跨越式的发展提供必要的资本支持和品牌背书。

  国信证券认为,道明光学参股南京迈得特,切入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头盔、安防监控设备等高端领域,因此看好公司在新兴领域的持续布局。不考虑收购安徽易斯威,国信证券预计15-17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16/0.34/0.48元,复合增速大约为70%左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安徽易斯威收购进度低于预期。

  华力创通:经营稳定卫星导航业务受益大

  华力创通主营业务包括机电仿真测试、仿真应用开发、卫星导航及其仿真测试和雷达通信及其仿真测试等领域。多年来,公司立足军品市场,技术实力和运营能力得到肯定,军品订单支撑着公司稳定的业绩。随着未来北斗产业的进一步打开,公司有望受益北斗产业发展红利,卫星导航业务持续增长。

  申万宏源给予维持“增持”评级。看好公司卫星通信业务发展,维持盈利预测,给予2015、2016、2017年预测EPS0.08元、0.13元和0.19元。

  风险提示:卫星产业发展受政策影响较大,卫星研制进程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岭南园林:收购恒润科技布局VR内容

  岭南园林收购恒润科技,构建VR内容与产品先发优势。恒润科技主营主题文化创意业务、4D 特种影院系统集成业务以及特种电影拍摄制作业务,VR 时代内容生产制作领域可能发生彻底的颠覆,公司通过提供全景 VR 拍摄服务有望切入渠道内容运营领域,享受行业成长的红利。

  市场预期公司2015、2016年净利润1.68亿、2.43亿,对应2015、2016年PE为62X、43X.

  易尚展示:3D扫描前景广阔,工业4.0及虚拟现实双轮驱动

  投资要点:1)公司依托国内四大院士科研成果研发的3D扫描技术,在技术上领先的同时还能保证扫描模型的清晰度与仿真度。公司的桌面 3D扫描仪及人体 3D扫描仪产品均可量产,在 3D 产业相关布局遥遥领先。2)3D 扫描是是 AR 技术与 3D 打印的核心技术,双轮驱动助力公司发展。目前全球 3D 扫描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应用空间广阔,在文物保护、医疗教育、电商购物等方面都将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公司技术壁垒较高,将充分受益于 3D 扫描行业的快速发展。

  市场预期公司2015~2016年净利润4200万、5300 万,对应 2015、2016年PE为 311X、 248X.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