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IPO]5公司明日上会 东方时尚规范运作存疑引关注

来源:新财富舆情中心    作者:佚名   2015-12-18 09:16:3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一、综述

  证监会网站消息,5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明天(6月17日)上会,分别是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均拟在上交所上市。
[IPO]5公司明日上会 东方时尚规范运作存疑引关注


  二、媒体报道量概况 

  (一)、媒体报道量 

  据新财富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5月16日0时至6月16日14时,媒体共发布5家公司的相关报道147篇,其中6月12日,证监会发布消息当天媒体报道量最大,共21篇,其次是5月26日及5月27日,均为12篇报道。媒体报道总量统计图:
[IPO]5公司明日上会 东方时尚规范运作存疑引关注


  (二)、媒体活跃度排行 

  据新财富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共有57家媒体报道5家企业的相关新闻,最活跃的是中国山东网,12篇文章累计转载15次;其次为和讯网,10篇报道累计转载27次。值得注意的是,《南国今报》发布的5篇报道累计转载60次,创下单篇报道转载量之最。媒体报道量转载量统计图:
[IPO]5公司明日上会 东方时尚规范运作存疑引关注


  (三)、公司新闻报道量 

  据新财富舆情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媒体关于5家企业的报道中,东方时尚报道量最大,共68篇;其次为桃李面包,共39篇;乾景园林报道量最少,9篇。媒体报道量统计图:
[IPO]5公司明日上会 东方时尚规范运作存疑引关注


  三、明日上会企业敏感报道 

  东方时尚:大量租赁房产存在权属瑕疵 公司规范运作存疑 

  招股书显示,公司在北京的60%以上的学员来源于直营的招生分部,截至当前,招生分部共租赁24处物业。其中20处物业存在产权证书不完善等瑕疵,除此之外,东方时尚还披露,其子公司承租的用于经营及办公的4,025平方米房屋,存在权属瑕疵。据了解,在证监会否决IPO的历史上,公司规范运作存疑一直是不少企业被否的主因,其主要表现之一就是房产的权属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国际在线)

  2014年,东方时尚投诉率下降了4%,事故却大幅增长且呈上升趋势。全年各类交通事故保守估计发生共4280起,事故率同比上升了39.5%,造成事故损失206万元,另外,当一家现代化的培训公司过于依赖和相信自己的吞吐能力,盲目追求招生数量,庞大的学员基数,很可能会拖垮它的运营、服务,甚至品牌。(《中华工商时报》)

  桃李面包:质量问题屡陷丑闻

  业内人士称,由于地区经济发展差异,以东北地区为主要市场的桃李面包在销售策略上主要采取“平民路线”,但偏低的毛利率数据表明公司应对市场竞争的能力较弱,缺乏市场定价权和话语权,另外过于依赖单一区域,虽然可以保证公司的市场“基本盘”,但也可能限制公司向外拓展的能力以及对抗风险的能力。此外,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表示,桃李面包食品安全表面看是产品问题,但实际上涉及企业的内部控制,如果食品类上市公司频繁爆出食品安全丑闻,还将导致其股价波动的加剧,而相关风险与损失将直接由投资者承担。(《重庆商报》)

  安记食品:产能利用率逐年下滑 市场拓展缓慢 

  在招股书中,安记食品确实如其承诺“最近三年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但是,不在报告期内的时间里,安记食品两次均因食品检测不合格而登上“黑榜”。此外,调味品市场的年消费量每年递增,市场空间不断扩容,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可是安记食品的表现并不如市场需求般强烈。业内人士分析,安记食品2013年营收全线下滑,产能利用率逐年降低,渠道布局趋弱,安全监控及原料价格等问题,恐牵绊其“上市”之路。(新华网)

  南方出版传媒:应收账款金额较大 回收有风险

  报告期南方出版年度末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占总资产的比重较高。尽管南方出版已计提坏账准备,如下游客户出现经营问题影响货款的回收,公司将面临坏账损失风险,同时如果应收账款周转率降低,将可能造成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风险。另外,2011 年末至2013年末,南方出版存货净额金额较大,且占总资产的比重较高,存货主要是出版环节和发行环节的库存图书,大多数图书时效性较强,出版环节图书进入发行环节时不明确规定退货期和退货率,库存图书存在减值风险。(和讯网)

  乾景园林:涉嫌隐瞒大客户关联交易

  乾景园林与其2012年度和2013年度的第一大客户——世纪金源集团及关联方的关系略显“暧昧”,不仅乾景园林注册地址在世纪金源物业单位内,世纪金源集团还曾三次作为担保方为其提供贷款担保,引发了投资者对于其隐瞒关联交易的猜疑。有业内人士指出,世纪金源集团为乾景园林提供总计高达6000万元的贷款担保,已经构成关联关系。而在招股书中,乾景园林表示,公司的前五名客户与其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中国经济网)

  四、唐人影视即将冲击IPO 或再创百亿市值

  6月10日,唐人影视有限公司总裁蔡艺侬透露,唐人影视将很快上市。目前,资本对于影视公司十分青睐,作为国内一线影视公司唐人影视的上市,其募资总额或将引发市场遐想。2014年以来,先后投资入股唐人影视的浙报传媒、华数传媒料将受益。

  唐人影视2014~2016年预测净利润分别为7710.73万元、1.21亿元、1.4亿元。也就是说,2015年唐人影视预测的净利润将达到2013年的十倍,公司的资产增值速度可想而知,一旦IPO,或将再创一家市值百亿级的影视公司。以今年刚上市的唐德影视为例,截至2015年4月9日,共有9家机构对唐德影视2015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1.14亿元,略低于唐人影视的利润,而目前唐德影视的市值已达121亿元。(《第一财经日报》) (新财富舆情中心 颜馨 王吉晋)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