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Surface单月销量超iPad 二合一平板或成主流

来源:通信信息报    作者:佚名   2015-12-17 13:02:0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微软Surface系列的巨大成功再一次证明了:在平板整体呈现下滑趋势时,二合一型平板成为众多厂商逆市上扬的利器。

  国外市场调查机构1010 data Ecom Insights Panel近日公布了2015年10月平板电脑在线销售数据报告。报告显示,苹果iPad近来销售状况不佳,而微软Surface在10月份却出现巨大转折,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的销量占比于该月达到了45%,大幅超过苹果的17%。

  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曾被认为是一个失败的产品,经过多次反覆运算后, Surface产品线终于走向成熟。微软Surface系列的巨大成功再一次证明了:在平板整体呈现下滑趋势时,二合一型平板成为众多厂商逆市上扬的利器。

  微软Surface 10月份线上销量首超苹果iPad

  苹果今年在生产力平板领域推出了全新的iPad Pro.CEO库克称iPad Pro能够超过大部分PC的性能,甚至出言嘲讽Windows 10根本没前途。但是库克似乎遭到现实无情地打脸。美国电商近日公布的销量统计显示,Surface的线上销量出现了暴涨,份额已达45%,而iPad则出现了明显下滑,其线上份额已经跌到17%。

  Surface单月线上销售额大幅超过 iPad 系列,无疑给微软未来发展线下渠道、品牌推广带来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曾经被认为将会取代个人电脑,但这一预期却没有实现。自2014年初,iPad的销量每个季度都在下滑。iPad平板电脑的长寿命、低淘汰率导致了苹果iPad市场的疲软。

  Surface在10月份销售份额超越iPad,但是以过去12个月为时间框架,苹果的总销量市场占比仍为第一,微软则以19%排在第二位。市场调研机构 IDC 预测,虽然 2015 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下滑,不过预计配备“可拆卸键盘”的平板电脑在 2016 年的销量将翻一番,iPad 的销量也会受益。IDC 还预计明年苹果在平板市场的份额将从 24.5% 提升到 25.8%,但随后会增长停滞;以 Surface 为代表的 Windows 平板电脑将从今年的 8.5% 大幅提升到 2019 年的 17.8%,Android 将会成为最大的输家。从整体销量来说,Surface 赶超 iPad 还是有一段距离,Surface 首次在线上销量超过 iPad,对于苹果自身来说,更大的意义应该在于苹果需要重视 iPad 存在的意义。

  二合一平板成为市嘲新宠”

  曾经风光一时的平板电脑近年来不得不面临“市钞冬”的考验。一方面,随着大屏智能手机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用户对与平板的购买需求正在逐渐下滑。如今,一款普通的消费级PC或者平板的生命周期大约在两到三年,远超智能手机,因此用户自然不急于购买提升不大的新产品。另一方面,二合一跨界平板模糊了PC和平板的边界,给用户打造了多样化的使用方式,同时也开拓出了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平板电脑的销量直线下滑,但曾遭冷落的二合一平板电脑却绝地反击。二合一平板并不是新鲜事物,它是将笔记本与平板电脑融合在一台设备上,成功抢占了两大市场的制高点,Surface的成功翻身折射出二合一平板逐渐受市场认可。市场研究机构IDC就指出,对于2016年的平板市场,那些传统的平板电脑将继续衰落,除了受到二合一平板的竞争,另一方面还有Windows 10的牵制。

  PC平板二合一电脑改变了产品形态,在便携性、功能性、娱乐性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可以说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产品体验。从PC行业现状可以看出,未来产品不只是形态的变革,同时也是功能、属性的大整合,优势相结合得到的价值是“1+1>2”。 二合一平板的众多优势使之成为英特尔公司大力推广的项目之一,从2013年英特尔发布第四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开始,其便与电脑厂商合作推出多款PC平板二合一产品。无疑,二合一平板电脑正成为增长最快的计算机类别,但大尺寸平板电脑在短期内还是很难完全取代笔记本,毕竟前者的价格依然高高在上,而目前市面上低价的笔记本产品线已经相当丰富。

  平板厂商亟需提升产品软实力

  平板电脑在短短数年之内经过了快速的发展,如今进入增长的瓶颈期,这其中有着多方面的综合因素影响,眼下平板电脑还是有着很多设计缺陷。面对平板电脑市场上遇到的价格、创新、同质化等短板,可拆分平板电脑受热捧很好地诠释了当下市场的转型方向,用户正逐渐倾向于那些可在平板与PC间转换的二合一设备,二合一跨界平板有望成为扭转平板市场的重要力量,平板电脑厂商如今面临的压力是,如何正视平板电脑所能够带来的价值,以及它们能否承受忽视二合一设备市场带来的损失等问题。面对平板电脑不断下滑的出货量,对于那些不想放弃平板领域的厂商来说,如何在二合一跨界平板这一产品线上发挥优势值得思考。

  在市场出现增速放缓时,也是行业洗牌来临的时刻,平板厂商想要掌控话语权,在价格、创新、技术等不利因素中突出重围被用户赏识,必须跳出价格战,向产业链上游迁移。只有根据消费者需求去逐步完善,从本质上有所突破,平板电脑才能真正在市场中立足。在中国,三星和苹果占据了平板市场40%的市场份额,远超联想、华硕等厂商。三星一直被当做行业新标杆就在于他们不断提升的创新能力。纵观国内市场,国产平板确实在创新方面表现不佳,这也是国产平板难以打造爆款的重要原因。

  平板的关键在于应用。平板厂商必须牢牢掌握姿心技术,从而良好地把握消费者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比如,厂商可以从用户体验的其他方面来深耕,重视应用商店建设、让APP对平板的契合度提升等。此外,平板厂商也可从平板的数据安全问题进行创新,满足了产品兼容性和安全性,再适当提升产品的硬件设备。如此,“软硬兼施”方能获得市场认可。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