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厦门万里石受政策影响大 上市后或被收购

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佚名   2015-12-18 11:08: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导 语

  厦门万里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万里石),是集矿山开发、产品加工和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中国石材行业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近日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招股说明书,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宏观经济波动及宏观调控引致的风险

  2010年以来,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加大了对房地产住宅市场的调控力度,旨在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保证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同时根据国家“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的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2013年公司建筑装饰石材实现销售收入35,612.63万元,比2012年销售收入下降20.25%,毛利9,981.09万元,比2012年下降7.22%,同时,公司2013年应收账款余额为39,575.99万元,比2012年增加4,217.95万元,计提坏账准备相应增加;2012年公司建筑装饰石材实现销售收入42,825.31万元,比2011年销售收入下降8.49%,毛利10,758.22万元,比2011年下降10.08%,同时,公司2012年应 收账款余额为35,358.04万元,比2011年增加7,117.52万元,计提坏账准备相应增加。

  近期我国政府针对房地产市场提出要支持自住需求,遏制投资需求。如果政府不能进一步放松对房地产住宅市场的调控力度,并进而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规模,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进度及回款速度都会有所影响;加之政府性楼堂馆所的停建可能会在短期内对公司的新签订单产生影响, 则公司的经营业绩及现金流量将会受到一定影响。

  应收账款增加导致经营现金流量紧张的风险

  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8,240.52万元、35,358.04万元及39,575.99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33.65%、45.24%及51.69%。受国内建筑装饰石材业务回款的影响,公司应收账款余额逐年增加。其中,报告期内1年以内账龄的应收账款分别占应收账款余额的86.15%、76.90%及75.98%,公司账龄结构合理,但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如果出现部分应收账款不能按期收回或者无法收回的情况,将对公司资金流转产生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分别为2,301.17万元、-1,103.77万元及3,768.2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590.35万元3,735.37万元及 3,957.17万元公司报告期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和净利润相比相对较低,报告期内累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与累计净利润合计差异为 8,317.29 万元。

  公司所处行业的特点决定了公司目前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状况。未来公司将加强资金的统筹安排及精细化的管控、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客户信用期管理、提高外部融资能力及加快应收账款周转速度等措施,保证未来生产经营及公司持续发展。如果发行人在未来不能有效改善经营现金流紧张状况,将给公司经营带来不利的影响 。

  控制权风险

  公司单个股东控制的股份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 30%,目前持股 5%以上的主要股东 Finstone、胡精沛、邹鹏、祥禾投资、连捷资本均无法决定董事会多数席位,公司的经营方针及重大事项的决策系由全体股东充分讨论后确定,无任何一方能够决定和作出实质影响。公司无实际控制人,使得公司上市后有可能成为被收购对象,如果公司被收购,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可能会给公司业务或经营管理等带来一定影响。公司股权结构尽管分散,但股权结构及公司控制权结构在报告期内保持稳定,保证了公司治理有效及生产经营的持续发展。

  为使公司在上市后继续保持股权结构及经营决策的稳定,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承诺锁定股份,其中主要股东Finstone、胡精沛、邹鹏已经分别作出承诺,在本次成功发行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直接或者间接持有的万里石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万里石回购本人直接或者间接持有的万里石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但是由于公司无实际控制人,上市后公司控制权仍存在发生变动的风险。

  由于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决定了公司所有重大行为必须民主决策,由全体股东充分讨论后确定,避免了因单个股东控制引起决策失误而导致公司出现重大损失的可能性,但可能存在公司由于主要股东意见分歧,决策延缓,进而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风险。

  主要财务指标凸显的偿债能力风险
厦门万里石受政策影响大 上市后或被收购


  公司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偏低(200%左右为最佳),反应出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偏弱。资产负债率没有超过100%,说明公司不太可能会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