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辅仁药业(600781)终于迎来开药集团 未来可期

来源:南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2015-12-21 20:41:0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辅仁药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显示辅仁药业拟向辅仁集团、平嘉鑫元、津诚豫药、中欧基石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开药集团100%股权。等待近10年,辅仁药业终于等来集团最优质医药资产开药集团,盈利能力明显强于上市公司的开药集团无疑将直接提升辅仁药业的资本市场投资价值。

  2006年,辅仁集团通过股权转让成为辅仁药业控股股东,并将辅仁堂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将辅仁药业原有资产置出,完成了旗下中成药资产上市。交易完成后,辅仁药业主要资产为辅仁堂95%股权,主营业务变更为中成药的研发、生产、销售。辅仁集团入主上市公司并注入辅仁堂奠定了医药类资产的上市基础,此后由于产品单一,辅仁药业盈利一直在低位徘徊,难以通过内升式增长实现跨越式发展。

  而开药集团经过多年积累和拓展,已发展成为集化学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身的综合类大型医药企业。目前开药集团拥有药品批准文号460余个,其中入选《医保目录(2009年版)》的品种近300个。根据开药集团合并财务报表(未经审计),截至2015年9月末,开药集团总资产为676,409.7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53,577.84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357,290.2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2,250.38万元。开药集团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已明显超越辅仁药业,成为辅仁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也成为辅仁集团旗下最优质的医药类资产。

  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将基本实现辅仁集团核心医药资产的整体上市。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辅仁药业的规模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尤其是其在医药领域的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的集约化经营方式。

  近年来,医药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国家陆续发布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政策均鼓励和支持我国医药行业做大、做强。根据南方所《2014年度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总产值由2007年的6,719亿元上升至2013年的22,2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2.13%。未来随着社会医疗保障水平的提升以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药品潜在需求增加,国内医药市场仍将持续稳定发展。辅仁药业这次的资产重组使得辅仁集团下的优质医药产业资产逐步注入资本市场,在国内医药市场稳定发展的背景下,辅仁药业的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