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报审 七股再次获追捧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26 08:35:1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报审 三地两会明确协同发展定位及目标

  据上证报记者了解,目前国家层面的京津冀发展纲要已经进入报审阶段。纲要出台后,京津冀还会出台各自的具体实施规划。

  近期,京津冀三地陆续召开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均被写入三地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为今年的发力点。从今年三地的工作部署中可以看出,京、津、冀在协同发展中的定位及发展目标已经明晰,这些预计都是即将出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的主要内容。

  三地功能定位明确

  从各地的工作部署来看,在协同发展中,北京主要是加快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快产业转移和人口分流,而天津和河北则是做好被疏解的功能及产业转移的承接与合作。

  在京津冀一体化呼声愈来愈高的大背景下,北京市下了相当大的决心,“京津冀协同发展”在1月23日发布的今年北京市政府7项重点工作中被置于首位。

  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首要强调,“加快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

  北京市发改委称,对于不符合首都战略定位的功能和产业,今年将出台一份“疏解”清单,疏解一批制造业、一批中心城区批发市场、一批院校、一批医院,以及若干个行政事业单位。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24日就表示,“首都高校外迁的总体规划正在研究,相应的规划会配合北京产业转移和人口疏解。”

  从产业发展布局上,北京的思路已然明确:原则上不再发展一般制造业,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及节能环保朝阳产业。

  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河北省的动力最大,将全面承接京津产业和人口转移。早在去年初,该省就出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以保定、廊坊为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其中,明确保定将承接北京部分行政、科教、医疗等功能。

  “承接合作”也是河北提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词。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1月上旬召开的河北两会上就表示,“河北配合国家搞好顶层设计,出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意见,梳理出64项重点工作,确定了40个承接合作平台,签署并实施京冀‘6+1’、津冀‘4+1’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北在部署今年工作重点时提出,推动产业对接协作,抓好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京冀曹妃甸现代产业实验区、亦庄廊坊产业园和津冀涉县天铁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

  天津则是强调借力引进北京部分产业和项目。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25日召开的天津两会上表示,“深化与北京科技创新合作,加快建设未来科技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京津中关科技城,打造京津国家级创新主轴。”

  需率先突破三大领域

  早在去年9月份,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就提出,京津冀要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

  而去年及今年三地工作安排也正是围绕这一目标展开。尤其是在交通一体化方面,去年年底,京津冀三省市政府联合铁路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今年三地都强调,交通互联互通,力推区域重点城市公交“一卡通”。

  今年京津冀区域内,一批交通建设项目将会展开。铁路方面,京沈客专、京张铁路全面开工,推进京津城际机场引入线、南港铁路等项目建设;公路方面,加快北京大外环、京秦、京涉、津石等高速公路建设。而总投资8000亿的北京新机场总体规划预计今年上半年将获批,北京市今年将“加快新机场征地拆迁和外围设施建设”。

  此外,环保也是三地协同发展的重点涉及的领域。河北、北京都表示,深入实施水源保护林、风沙源治理等区域生态保护与发展合作项目,推进京津冀保中心区过渡带生态建设。天津则强调,积极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产业发展方面,京津冀将打造“4+N”产业格局,即4个战略功能区和若干个合作共享平台。4个战略功能区分别是,曹妃甸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张承生态功能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中国证券网)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