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地产板块午后直线拉升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1-30 13:57:3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点击查看>>>房地产板块行情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

  ===本文导读===

  【行情速递】房地产板块午后直线拉升 泰禾集团上涨逾9%

  【行业研究】房地产行业:政策刺激有望进一步增强

  【机构动向】11家险企重仓18只地产股 炒股还是买房?

  房地产板块午后直线拉升 泰禾集团上涨逾9%

  房地产板块午后直线拉升,截至发稿,板块整体上涨近1%,个股方面,泰禾集团上涨逾9%,首开股份、宝安地产、国兴地产上涨逾6%,阳光城、宜华地产上涨逾5%,嘉凯城、信达地产、招商地产上涨逾3%。(证券时报网)

  房地产行业:政策刺激有望进一步增强

  建议全面配置地产股。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短期继续受益货币政策宽松的影响,对利率高度敏感的地产版块是最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行业之一。央行降息只是开始,预计未来地产成交将进一步回升,尤其是一线城市,有望提前完成去库存调整,地产行业迎来政策面与基本面共振阶段,继续全面看好地产股。

  地产投资持续回落,销售环比回升。12 月房地产数据包括土地、投资、销售等,除拿地和销售金额外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新开工同比下降明显,投资、新开工单月环比大幅下降。年新开工由11月的-9.0%下降至-10.7%,12月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由11月的11.9%下降至10.5%。土地市场方面,土地购置面积年累计同比降14.0%,但金额同比上升1.0%。另一方面,销售方面全国数据单月环比提升,年同比降幅收窄。今年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为10.5亿平方米和6.2万亿元,分别同比下降9.1%和7.8%,降幅分别较11月收窄0.9和1.9个百分点。销售环比回升除了是年底统计原因外,更主要的是住宅销量确实处在回升趋势中。

  策略:维持行业“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建议配置低估值龙头及一线城市高弹性品种。推荐万科企业、中海外;国企改革、京津冀等题材推荐金隅股份、方兴地产;沪股通A股推荐保利地产,另外,京津冀规划落地的时点越发临近,华夏幸福作为京津冀最受益标的,强烈推荐!。

  截至29/1 一周房地产股份表现。我们筛选了84个房地产股份,以监察房地产行业的表现。截至29/1 一周,84个股份平均上涨2.5%,略高于大市的2.4%涨幅。内房股平均下跌1.2%,香港房地产上涨2.3%,REIT板块则平均上涨2.7%。详见本报告最后两页 “安信国际房地产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而下表列出一周及一个月表现最佳及最差的房地产股份。(安信国际)

  11家险企重仓18只地产股 炒股还是买房?

  去年以来,保险公司增持地产企业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

  相关数据显示,A股市场142家房地产公司中,有18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险资的身影,涉及11家保险公司,部分房企的十大股东不只一家险企。

  对于险企成为地产公司前十大股东,有投资界人士分析,“或为财务投资,地产股因为调控和市场的原因,一直处于低估值阶段,具备抄底升值的潜力。”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解读为“意在养老地产”。

  哪些险企潜入地产?

  截至去年12月19日,《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A股市场142家上市房地产公司中,有18家房地产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险资的身影,涉及11家保险公司,部分房企的十大股东不只一家险企。

  其中,出现在两家以上房企前十大股东名单的险企有8家。华夏保险相关资金账户出现在金地集团、首开股份、迪马股份、新黄浦、中天城投等5家房地产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安邦保险出现在万科A、金融街、金地集团3家房地产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国人寿出现在海宁皮城与城投控股前十大股东;平安人寿出现在铁岭新城与福星股份前十大股东;人保寿险出现在首开股份、保利地产前十大股东;国华人寿出现在中珠控股、北京城建前十大股东;前海人寿出现在新湖中宝和凤凰股份前十大股东;天安财险出现在新黄浦和金地集团的前十大股东。

  此外3家险企还包括,富德生命人寿出现在金地集团前十大股东;泰康人寿出现在阳光股份的前十大股东;昆仑健康保险出现在天业股份前十大股东。

  从房地产公司来看,险资入股金地集团的热情最高。数据显示,金地集团的前十大股东中,除第三大股东和第九大股东之外,剩下几大股东为分属4家保险公司的8个资金账户。

  事实上,从2013年底开始,安邦保险第一次举牌金地集团,持股比例达到5%,而在去年11月,富德生命人寿也为增持金地集团股份而举牌。随后,安邦保险加仓,与富德生命人寿争相增持金地集团股票。去年三季度,富德生命人寿增持金地集团,共持有金地集团约29.9%的股权,坐稳第一大股东的位置。而在随后的12月份,安邦保险增持金地集团后,持股比例达到20%,为第二大股东。

  除金地集团之外,首开股份、城投控股、新黄浦、金融街、保利地产等房地产公司前十大股东均出现两家保险公司的投资账户。

  有业内人士表示,险资的重仓持有,无论是对险企还是房企而言,对于各自在养老领域的扩张都能带来帮助。对房企来说,险企有非常充沛的资金来源,也不会过多干涉企业的运营。

  险资介入房企为养老地产?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原副总建筑师、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开彦认为,投资养老地产,险资最为合适。在资金量上,保险公司不需要融资;而在销售上,可以直接将养老地产变成保险产品销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就目前险资投向来看,不少险企有进军养老地产的计划,或者已经开始在养老地产领域布局,不排除险资今后会利用房企在房地产领域的优势,开展养老地产市场的布局工作。

  事实上,上述现身房地产公司前十大股东的保险公司中,有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泰康人寿、华夏保险、富德生命人寿、前海人寿等保险公司已介入养老地产。

  而上述房地产公司中,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首开集团(通过控股子公司)等房地产公司也已经介入或打算介入养老地产。去年10月份,保利地产在的第二个养老公寓上海“西塘-和熹会”投入使用,这是保利继2012年首个北京养老地产项目后的又一项目。同在10月份,上海万科首个养老地产项目落地上海万科城市花园——社区内嵌入式的养老服务中心“智汇坊”。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去年也表示,金地集团将顺应市场发展的趋势,结合房地产的开发,在旅游、教育、健康等领域开展合作,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现代化办公及工业园区这些都是金地集团未来积极探索的方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