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机构解析:下周热点板块探秘(1/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1-30 14:56:4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地产行业专题报告:房地产行业“营改增”渐行渐近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2015年,营业税改增值税有望扩大至地产行业。由于完成营业税改增值税是“十二五”期间我国税收体制建设的重要目标,目前距离十二五结束仅剩不足一年时间,因此我们判断新一轮营改增试点即将展开。尚未改革的行业包括生活性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金融业。根据近期媒体报道,房地产、建筑业有望率先推进营业税改增值税进程。

  若土地及利息成本无法抵扣,加税风险大于减税机会。地产行业的成本主要由三部分构成:1、土地成本,2、实际建筑安装成本,3、财务成本。土地购置时地方政府无法开具增值税发票,利息成本则需要等待金融服务业进行营改增试点后方能取得发票。若土地及利息成本无法抵扣,我们按照11%的增值税率测算相当于营业税由目前5.5%上升至6.75%,地产商面临税负增加的风险。

  只有少数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因为建安成本占比较高,将有所受益,聚焦一二线城市开发商均面临税收增加的风险,且毛利越高的项目税收负担越大。

  如果政策特别规定允许房地产企业凭财政部门监制的土地专用收据等作为抵扣凭证,则解决了房地产企业进项抵扣的主要问题,将大幅降低开发商税收成本(由5.5%下降至3.78%).

  “营改增”的机遇与挑战。营改增将倒逼房地产企业从原有的粗放经营转变至精细化管理,提高企业内控水平,由于利润空间收窄中小企业的“去地产化”进程仍将持续。未来精装修住宅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开发商取得更多的固定资产和物料的增值税发票予以抵扣。最值得市场期待的是,未来有望将不动产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这也将标志着消费型增值税改革彻底完成,利好有区域优势的商业地产开发商。

  此前“营改增”事件显示,二级市场影响有限。目前已有多个行业施行营业税改增值税,交通运输业在2012年1月进行上海区域试点,2012年8月进行全国范围推广,2014年6月,电信行业纳入营业税改增值税范围。从施行效果看,税制改革后三大运营商营业利润分别下降8.5%、18%和12.5%,冲击相当明显,但股价表现来看影响不显著。

  结论及建议:我们认为地产行业营业税改增值税是完善税制中的一环,并非针对地产行业,即使在土地及利息成本均无法抵扣的悲观假设下,低地价低毛率开发商税负也将有所下降,同时政策细则尚未公布,在投资下行压力明显,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大幅加税不符合当前主流政策,地产行业仍具战略配置价值。1)回暖趋势未改,加之1、2月为传统淡季,春节前基本面复苏的逻辑无法证伪;2)经济下行及通缩风险进一步加大,年内降准降息的预期依然存在;3)地产去库存压力依然存在,政策调控风险有限。建议关注四类标的:有业绩、有诉求、低估值的龙头房企招商、保利、万科;京津冀一体化标的华夏幸福、首开;国企改革标的天健、中洲、华侨城和模式独特的信达、世联。

  风险提示:销售端调整时间超预期,降息降准落空风险。

  计算机行业专题研究:电子车牌加速推进,百亿市场开启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摘要:

  电子车牌加速推进,为车联网奠定基础。

  电子车牌可以实现对车辆精细化管理。电子车牌利用其在动态自动识别上的优势,可实现车辆动态监测、车牌防伪、卡口监控、肇事逃逸车辆追查、路网动态监测、交通流量精确统计及诱导控制、车辆不停车收费、特殊车辆优先放行、路边停车监控及缴费等,可改进现有的静态车辆监管模式,实现车辆精细化管理。

  电子车牌技术有望推动城市综合交通运营平台快速发展。电子车牌实现了车辆数据信息化,不仅有助于车辆管理部门管理车辆,还使汽车成为一个可实时追踪的物联网终端,为交通安全管理、行驶管理、道路管理、效率管理、车况管理等众多应用提供一个基础平台,有望推动城市综合交通运营平台快速发展。

  电子车牌试点有望加速推进。2014年11月,国标委颁布《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2015年初,首批符合国标的电子车牌将在无锡开展示范应用,首批发放10万张,三年后向全国推广;深圳、北京等地亦将推进电子车牌试点,电子车牌试点有望加速推进。

  百亿市场空间开启,车联网服务打开想象空间。1)按照重庆70万辆机动车电子车牌系统投资额为1亿元粗略估算,全国2.58亿辆机动车对应约186亿元的市场空间。2)电子车牌全国推广后,所有机动车的每日行驶信息都能被后台记录,且可以关联到车辆品牌、排量、驾驶速度、累计里程、主要活动区域等信息,有望形成丰富的交通数据,可供社会各单位共享。基于机动车运行数据的机动车后服务、交通实时路况信息服务、智能停车场运营管理等交通数据营运业务有望蓬勃发展。

  推荐千方科技。千方科技拥有电子车牌国家标准制定参与者本能科技40%股权,且在综合交通领域实力雄厚,有望受益于超过百亿市场空间的电子车牌市场的开启。其他受益标的包括RFID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远望谷、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易华录和银江股份等。

  风险提示:电子车牌试点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消费行业周报:提高对低估值、业绩稳健消费品配置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本周择要

  社零总额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2月及全年经济数据:2014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8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9%,较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该数据在10月创下全年最低值11.5%后,已经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274亿元,增长9.4%;2014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3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0%,实际增长10.9%。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33,179亿元,增长9.3%。

  餐饮业增速企稳回升:2014年全国餐饮收入27,860亿元,同比增长9.7%,比上年加快0.7个百分点,终止了连续三年增速下滑的颓势;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208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由负转正,比上年大幅提高4个百分点。2014年12月份,餐饮收入2,728亿元,同比增长10.1%;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45亿元,同比增长3.8%。两者增速都是连续4个月企稳回升。

  建议加大对低估值、业绩稳健消费品配置力度:2014年消费品整体表现不佳,估值持续下移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未来的悲观预期;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以金融地产和传统周期性行业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以及以TMT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轮番上涨,在接下来的业绩期,市场关注焦点有望重回低估值、低配置、稳定增长的消费品种,建议提前布局,加大配置力度,首推综合乳制品龙头伊利股份和蒙牛乳业。

  截至23/1一周消费股表现。我们筛选了85个港股消费标的以监察消费行业的表现。截至23/1一周,85个股份平均上涨0.1%,落后大市2.3个百分点。日用品、乳业和肉制品表现领先,餐饮、旅游表现落后。详见本报告最后两页“安信国际消费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而下表列出一周及一个月表现最佳及最差的消费股。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