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武汉将在自贸区建设上先行先试 六股逢低介入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30 15:55:5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武汉将在自贸区建设上先行先试

  29日,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接受记者采访,畅谈自贸区建设。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贸区建设的核心是自主创新。武汉市将通过开放来促进创新,通过创新来深化开放,在自贸区建设上先行先试。

  据悉,湖北省一直在筹划以东湖高新区为主体进行内陆自贸区的申报,在广东、天津、福建等第二批自贸区试点获批之后,湖北武汉作为第三批试点的呼声很高。

  贾耀斌介绍,在自贸区建设上,武汉市实施先行先试和积极申报同步推进战略,采取“两条腿走路”,通过自主创新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2014年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3.68万户,增长26.4%,创近年之最;企业净增9855家,增加了62.33%;注册的资本金净增494亿,净增156.17%。

  2014年7月,武汉市政府通过了《东湖高新区先行先试实施方案(送审稿)》,拟先期启动42项具体工作,在东湖高新区518平方公里(含东湖综保区)范围内全面开展自贸区先行先试工作。根据方案,东湖高新区将经过1-2年的改革试验,为湖北武汉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成功申报中国内陆(湖北武汉)自贸区奠定基础性条件。

  先行先试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在东湖高新区开展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行政体制创新、科技体制创新、金融制度创新、服务业扩大开放、完善税收政策等七大任务,结合高新区实际,从行政审批与服务、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扩大开放四个方面着手,拟实施12类改革举措。贾耀斌说,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扎扎实实落实了38项,还有4件正在推进中。

  2015年1月,《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经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该条例以法律的形式,赋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更多的权利,同时在产业引导、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人才支撑、开放合作等多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为高新区“先行先试”提供制度保障,也为申报自贸区进一步创造条件。

  贾耀斌说,下一步武汉市将积极争取被批为国家级的自贸区,同时立足于干好自己的事,为申报增加筹码。2015年,在先行先试的问题上武汉市将在三个方面做努力:一是把去年没有做完的四件事落实到位;二是扎实推进今年提出的60项任务,在推进自贸区先行先试的同时,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上海自贸区的经验尽快落实到全市方方面面;三是把海关监管区的区域性工作扎实推上去。这方面工作做好了,以后对无论是对自贸区还是对外开放都至关重大。

  贾耀斌表示,现在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运行情况非常好,东西湖的保税物流中心运行情况在全国的保税物流中心里面排前列,最近武汉市正在申报新港空港的综合保税区。同时,武汉市将打造五大平台——保税展示平台、大众商品交易平台、国际生物医药保税平台、进口消费品平台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扎实推进对外开放工作。(新华网)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