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信息安全 行业前景值得期待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佚名   2015-01-31 09:15: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根据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670亿元,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网络安全有望成为一大确定性的主题投资。

  网络安全有望成确定性主题投资

  主持人:网络信息安全目前日益受到国家的重视,请问嘉宾对此行业如何看待?

  申万宏源钱启敏: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全球信息化步伐的不断加快,从国防安全、商业竞争、社会稳定等角度出发,网络信息安全已经被提高了一个极其重要的高度。根据百度检索,网络信息安全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密码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数学、数论、信息论等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学科。它主要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工信部也在去年11月发布了18项网络与信息安全标准。近期又有报道称决策层将召开高规格会议专门讨论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和规划文件,其核心要点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中实施国产化替代工程,扶植本土企业,这些文件上半年出台概率较大。另外,根据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670亿元,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网络安全有望成为一大确定性的主题投资。

  长江证券马先文:我国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大概率将在二月份提交审议,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推出在即,网络安全战略更进一步。网络设备、国产IT软硬件和安全防护领域国产厂商将极大受益。一般来看,网络化社会网络决定信息安全最关键的主要是网络设备和IT系统,在此基础上的网络安全防护也起到重要作用。对应到计算机行业,国产基础软硬件和安全防护产品受益于政策支持不仅在增量市场竞争中优势巨大,存量市场替代蕴含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短线可关注交易性机会

  主持人:具体而言,投资者应如何把握信息安全相关概念股的机会呢?

  申万宏源钱启敏:在东方财富通交易软件中,列入网络电子信息安全板块的共有20只个股,其中沪深主板的只有3只,分别为东软集团、航天信息和浪潮信息,其余17只均为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软流通市值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卫士通120亿元、星网锐捷96亿元和国民技术78亿元。在这20只公司中,虽然侧重点有所不同,如拓尔思以中文检索、舆情监测为主,卫士通以复杂密匙密码等商密产品的生产研发为主,总体上都以网络、电子信息安全为主,具备高新尖科技含量,创新业务特色明显。当然,从缺点看,一是上述个股大多数股价偏高,最高的飞天诚信目前价格124元以上,20元以下的只有东软集团19.5元,还有去年底开始停牌的威创股份8.25元,但该公司前三季报每股收益只有6分,算不得绩优成长。二是估值总体偏高。根据东财网动态市盈率衡量,目前启明星辰和绿盟科技市盈率分别为-492倍和-905倍,另有新世纪等11只个股市盈率在100倍以上,其中新世纪和旋极信息分别为1.56万倍和8684倍,高得实在离谱。在剩下的7只市盈率低于100倍的公司中,只有航天信息和飞天诚信分别为28.8倍和40.3倍,低于50倍,其它的如星网锐捷、梅泰诺、浪潮信息、东软集团等均在50~100倍之间。因此从总体看,网络电子信息安全板块行业前景看好,但目前股价和基本面脱节严重,除了个案性、事件性因素,可关注其交易性机会外,该板块的潜力和机会还是要时间来慢慢培养,投资者则以长期跟踪为主。

  长江证券马先文:重点推荐具备广阔市场空间和极大业绩弹性的基础软硬件领域的华胜天成、浪潮信息和东方通以及安全防护领域的卫士通。华胜天成通过和IBM合作,走高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路线,凭借IBM 先进的技术、可在基础软硬件领域均有望分享巨大的市场,同时其主要通过代码备案、加入可信机制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等达到自主可控标准。高端服务器和数据库中间件等产品毛利率远远高于其传统业务,未来有望给其盈利带来质的飞越。浪潮信息同样面对的是服务器领域海量的市场,其自主研发的高中低端服务器是更为纯正国产设备,同样有望分享国产化替代市场。东方通作为国产中间件龙头其稀缺性和未来面对的20 倍于其原本营收规模的市场,未来成长可期。卫士通主要在于其保密手机业务的放量增长带来的业绩弹性和未来国企改革背景下作为A 股唯一的信息安全国家队有望成为电科旗下信息安全产业国资整合平台,打造安全防护完整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