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交通部拟投4500亿打通断头路 相关公司分享盛宴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2-27 08:24:5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2月26据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通部将投入超45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断头路”。2015年完成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全国联网,在20个城市实现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

  此外,2015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2000个建制村通客车、改造农村渡口800道并更新老旧渡船300艘、完成溜索改桥100对、实施公路防护工程3万公里、改造危桥3000座、建设100对高速公路示范服务区。

  4500亿元打通“断头路”

  交通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晓冰表示,2015年交通部将实施国道联网项目。原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现有“断头路”路段23个,普通国道有瓶颈路段36个,2015年底前力争全部开工建设。

  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巡视员于胜英介绍,全国一共有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46个共3954公里,到目前为止已开工12个,已经批复初步设计即将开工有16个项目,已经报给国家发改委待审批10个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还有8个项目。普通国道瓶颈路段一共36个项目共2789公里,已开工15个项目,6个项目即将开工,还有15个项目待审批或进行前期工作。

  投资方面,于胜英表示,“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建设的平均造价每公里约为1亿-1.2亿元,普通国道瓶颈路段每公里造价约为1500万-2000万元。”按此测算,高速公路和普通国道断头路建设总投资超4500亿元。

  此外,还将推进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新建改建县道、乡道、村道20万公里,西部地区重点推进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东中部地区以及西部相对发达地区重点实施农村公路的改造提升;2015年拟实施危桥改造3000座、12万延米。积极推进农村客运车辆标准化。未来将对目前的客车车型标准进行修订,加快推广经济适用的农村客运车型。

  基本实现ETC全国联网

  在ETC联网项目方面,张晓冰介绍,在2014年已实现14个省市ETC联网基础上,今年基本实现高速公路ETC全国联网,打破分割管理现状,提高通行能力和效率,有效缓解收费站交通拥堵,发挥路网整体效益。

  2015年,交通部将选择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城市群等重点区域率先启动互联互通,实现20个以上城市互联互通,促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

  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王水平表示,今年将启动京津冀地区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争取2017年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跨区域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同时,立足综合运输体系发展的角度来实现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以及其他交通服务设施支付体系等的跨地域互联互通。

  分析认为,我国ETC联网推动了公路收费系统的全面升级和业务发展。由此形成的ETC清分结算平台,成为公路交通系统继路网管理平台之后第二个实时部省信息共享平台。

  A股公司中,中海科技主营ETC产品、智能交通系统视频交通参数和事件检测器产品、智能交通集成业务配套产品,其ETC联网工程项目已覆盖华东等区域市场。亿纬锂能提供ETC电子标签的内置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皖通科技拥有ETC混合车道收费系统的软件著作权。航天信息研发了ETC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管理系统和基于RFID的车辆智能管理系统。数字政通收购的公司汉王智通的高速车辆不停车收费ETC项目已经进入第五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上述公司有望分享全国ETC联网投资盛宴。

  高速公路“断头路”及农村公路建设投资的加大,则将为涉及公路建设相关公司带来巨大收益,如达刚路机、宝利沥青、国创高新等。随着“断头路”的打通,对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也将带来利好。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