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信息安全板块8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3-04 13:17:4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航天信息:防伪税控业务仍将保持增长,非税领域成果显著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齐艳莉 日期:2015-01-12

  投资要点:

  防伪税控系统为利润主要来源,市场扩容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防伪税控系统及相关产品占公司毛利比重超过40%,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2014年8月1日起的降价令市场对公司税控业务开始有所担心。但根据国税总局的公告,2015年1月1日起,除一般纳税人外,新办小规模纳税人也应使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往年新办一般纳税人规模在50万左右,根据部分省份公布的数据来看,新办小规模纳税人往往是新办一般纳税人规模的4倍左右,因此,预计年新办小规模纳税人规模在200万左右。目前公司在此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90%以上,市场的扩容将为公司未来税务领域的发展奠定基础。

  中标香港出入境管制系统,为公司系统集成业务发展增添信心

  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系统集成业务,近两年公司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增速维持在20%以上,超过营业收入增速。继2013年公司中标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项目后,公司近期中标香港出入境管制系统,中标金额为10.88亿港元,彰显公司在此领域的业务实力。此项目对公司系统集成业务的发展意义重大,公司击败国内外知名厂商拿下此标,不仅是公司系统集成业务发展的又一成果,也是公司国际化业务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是对公司系统集成业务能力的肯定,也为公司系统集成业务未来的发展增添信心。

  电子发票业务稳步发展,静待商业模式落地

  目前公司电子发票业务稳步发展,并已与大型电商合作试点电子发票业务。公司在电子发票领域的积极布局将使公司获取先发优势,且公司线下的渠道优势将是其他同类电子发票厂商所不可比拟的。我们认为,未来电子发票可入账报销后,制约电子发票发展的最大阻碍将消除,公司依托于强大的线下渠道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并配合相应的商业模式落地后,公司的电子发票业务收入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各项业务均稳定快速发展,增值税系统升级及营改增不断推进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市场空间;中标香港大单彰显公司系统集成业务的实力,特一级资质获批及公司在系统集成领域的积极布局也为公司系统集成业务发展奠定基础;依托于强大的线下渠道优势的电子发票业务在稳步推进,电子发票不可入账报销的障碍消除后,电子发票业务将有望爆发,加之公司在电子发票领域的商业模式落地,公司电子发票业务将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为1.33、1.58、1.86元/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绿盟科技:技术领先、布局未来,成长有望加速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美风,蒋科 日期:2014-12-31

  国家战略政策推动有望刺激行业需求快速增长。信息安全大国竞争背景下,我国也将网络安全作为重要的国家战略,2014年随着网络信息安全小组的成立,多项政策密集出台,预计2015年政策力度有望加大,从而刺激行业需求快速增长。

  云安全服务需求强烈,身份和访问管理服务是新兴增长点。Gartner 数据显示2013年基于云的安全服务市场规模为21.3亿,而到2017年将达到41亿,增速高于整体信息安全市场。其中又以远程漏洞评估及身份和访问管理(IAM),以及云加密产品增速最为显著,未来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8.3%。

  云应用加大企业数据安全防护需求,金融和医疗行业数据安全成本最高。企业数据泄露的可能性随着云计算的应用被加乘放大,Ponemon Institute 调研报告显示,每增加1%的云端服务,企业核心数据资料外泄的几率就上升3.1%。金融和医疗行业的数据安全成本高于其他行业70%,且金融行业更易受APT 等新型攻击威胁。

  长期积累的安全知识库是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来源,公司在多领域技术领先。公司多年来在入侵防御系统、抗拒绝服务、远程安全评估、漏洞扫描,Web 及应用防护系统等方面有深厚积累。根据IDC 统计,公司2013年在这些领域均占据市场份额第一,并在国内安全软件厂商竞争力展望中排在首位。

  公司云安全战略契合行业发展方向,有效利用技术优势形成产品差异化。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占收入比重不断提升,其安全产品可满足客户应用难识别、流量不可控等差异化安全需求。公司加大对金融企业客户的开拓力度,并收购亿赛通等企业布局大数据安全领域,拓展企业云安全信息安全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绿盟科技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99元、1.38元和1.70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8.7%、40.4%、22.4%。对比信息安全相关上市公司2015年预计市盈率和估值水平,并参考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率,给予公司2015年45-55倍的PE 估值,得出合理价值区间为62.10元-75.90元。

  风险提示:传统信息安全产品市场出现下滑的风险,新产品增长和并购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人力成本上升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卫士通:大股东牵头组建电科网安子集团,打开想象空间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国华,袁煜明,刘泽晶 日期:2014-12-11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按并表后2.16 亿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4-15年EPS 为0.54/0.80 元。信息安全行业针对15 年平均PE 为57 倍,考虑到公司大概率成为大股东30 所及电科网安集团资产上市平台,给予其2015 年100 倍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80 元。

  公司大概率成为30 所和电科集团信息安全相关资产证券化平台。

  大股东30 所旗下未注入上市公司信息安全资产营收超过8 亿元。2014 年,公司完成与大股东旗下的三零盛安,三零瑞通和三零嘉微的重组。但30 所旗下仍有本部军品业务及上海三零卫士等信息安全资产,2013 年收入合计达8 亿元。作为30 所旗下唯一上市主体,未来信息安全相关资产注入可能性较大。

  30 所牵头组建中国电科网络信息安全子集团,网安子集团2017年目标利润超过10 亿元。据中国证券网11 月21 日报道,30 所将主导组建中国电科网络信息安全公司;30 所所长兼卫士通董事长将出任该公司董事长。电科网安公司董事长表示,该公司第一步将整合30 所、33 所、9 所和29 所及其他中国电科旗下信息安全资产;第二步,网安子集团业务将由信息安全向物理安全、频谱安全等领域延伸,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网安子集团目标是2017 年收入超过100 亿元,净利润超过10 亿元。网安公司董事长表示未来不排除集团部分子公司进入上市公司,也不排除通过兼并重组形式,整合社会资源,网安集团最终将实现资产证券化。

  卫士通作为网安子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30 所资产或电科集团信息安全资产整合进度不达预期。

  中科曙光新股报告:技术优势突出的高端计算机厂商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美风,蒋科 日期:2014-11-06

  中科曙光是国内综合竞争优势较强的高端计算机信息系统服务商,技术实力突出。未来国内高端计算机市场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的深化有望迎来蓬勃发展期。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符合行业发展趋势,随着IPO 募投项目的实施,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实现业绩较快增长。

  国内领先的高端计算机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高端计算机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在高性能计算机市场已连续五年位居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公司201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99亿元,净利润9669万元。其中高性能计算机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收入占比约为38%,毛利占比约为45%。

  大数据与云计算共同促进高端计算机行业蓬勃发展。未来5年中国的大数据市场将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中国数据总量将达到2012年的近23倍;同时云计算市场也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快速增长。而高计算能力提升了信息分析和流动的效率,是云计算和大数据实现应用的必要支撑,作为基础设施的高端计算机行业有望从中受益。

  评判该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三项关键因素:技术积累、人才储备、品牌信任。未来具备这三项综合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胜出,中科曙光以其突出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有望在中长期内保持行业领跑地位。

  IPO 募集资金项目是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中科曙光本次IPO 募集的资金主要投向ParaStor300并行分布式云存储项目和CloudView2.0云计算管理系统项目,并计划补充部分营运资金,计划使用募集资金约3.5亿元。我们认为这两个募投项目符合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测算中科曙光2014~2016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3元和0.62元,未来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33%。综合DCF、市盈率两种不同估值方法,我们认为公司合理每股价值区间为12.30—14.35元,对应2014年30-35倍市盈率。

  主要不确定因素。技术更新风险;核心技术、管理人才流失风险;上游厂商高集中度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