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军工改革深入推进 军工产业三大投资主线凸显(附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6 08:28: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2015年,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和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有望获得实质性进展。随着军工改革的深入推进,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将明显增厚。

  加大高新装备建设力度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大国防科研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建设力度,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强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建设,坚持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今年1月《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审议通过,提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构想,到2020年我国将力争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各个大兵种为了适应信息化作战需求,装备会更加先进,重点支柱装备产业将得到发展。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认为,航天及大飞机材料板块、无人机板块、航空发动机板块、航母及特种材料、北斗导航及大数据板块等将成为重点建设领域。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未来中国国防装备发展的重点集中于航海、航空、航天和信息化建设,集中体现为舰艇制造、运输能力提升(大运/大客/直升机)、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信息化提升(数据链/北斗导航)。航空装备领域主要受益标的是中直股份和中航飞机;海军装备对应标的是中国重工;国防信息化对应中国卫星、四创电子、振华科技等。

  三大投资主线

  近日,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表示,2015年是国防科技工业的改革破题年、规划编制年、制度建设年,要落实国家安全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抓好强军和强基两大工程建设,强化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两大动力,开拓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

  中信建投军工首席分析师冯福章认为,2015年军工产业发展主要体现在两个维度。一是武器装备建设,二是军工体制改革。军工体制改革包括军民融合深度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股份制改造等,2015年上述改革将逐步兑现。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今年军工工作的核心任务。工信部此前曾表示,2015年将继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项行动,研究制定重要领域军民互动共享的措施意见。去年6月份,总装备部会同工信部、国防科工局等单位,集中发布了关于简化军品市场准入程序、建立采购信息交互机制等12项推进“民参军”措施。去年11月下旬总参谋部向社会公开发布108项军事需求,吸纳地方优势资源参与。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一直被认为是未来3-5年军工行情的主要催化剂。军工领域的事业单位改制已经启动,正在初步确定分类名单并上报。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受益于该改革预期的标的主要是电科系的公司和造船类公司,如中国重工等。这些公司的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旗下还有很多盈利能力优良,且规模比较庞大的科研院所类资产,未来有望注入到相关上市公司。

  在军工企业的股份制改造方面,该分析师表示,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2015年进行资产注入的可能性不大,在股价高企的情况下,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进行资本运作的可能性很较小。可以关注有承诺进行资产注入的公司等。

  航天系改革空间大

  许达哲近日表示,将积极推进航天体制机制改革,加大航天企事业单位改革力度,吸引社会资源加入航天工业建设,构建“小核心、大协作”的科研生产体系。要以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军民融合发展为方略,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的建立,加快推进航天工业与国家大工业体系的深度融合。

  市场人士认为,此番表态给市场更强的资产注入启动预期,航天系旗下企业或将引领军工院所改革。航天系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低,潜在空间巨大。目前,航天科技集团证券化率约18%,航天科工集团的证券化率不到20%,相比中航工业集团证券化率55%,航天系资产注入空间更大;另外,航天系目前是“小公司、大院所”的格局,民品居多,科研院所注入将使资产明显增厚。

  除了政策推动外,重大航天工程也在加快建设。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3月3日透露,未来3年我国预计将完成50次火箭发射。2015年,我国新一代小型运载火箭长征十一号首飞在即,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即将问世,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即将诞生。

  业内人士表示,在系列重大航天工程加快建设和事业单位改革的推动下,航天系上市公司将迎来较好的机遇。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电子、航天科技值得关注。 (中国证券报)

共 11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