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传央行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地产板块11股借势腾飞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3-30 14:00:2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央行中午紧急通知媒体,下午三点半召开发布会,传将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受此消息影响,午后地产板块狂飙。A股上市公司中,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天健集团、中洲控股、深振业A、南国置业、华夏幸福、华业地产、金科股份、苏宁环球灯11只个股借势起飞。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房地产行业研报

  【市场传闻】传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地产股暴涨3股涨停

  【个股解析】房地产11只概念股个股价值解析

  传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地产股暴涨3股涨停

  央行中午紧急通知媒体,下午三点半召开发布会,传将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受此消息影响,午后地产板块狂飙,涨幅超3%,荣安地产、中关村涨停,招商地产等涨幅居前。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中午紧急通知媒体,下午三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有重要事项发布。此次发布会由金融市场司出面召开。此前,市场对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有预期。(东方财富网)

  房地产11只概念股个股价值解析

  万科A2月销售数据点评:春节表现清淡、三月增速可期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强 日期:2015-03-05

  1。事件。

  2015 年3 月4 日,万科发布月报,公司在2 月份实现销售面积75.6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9 亿元。2015 年1-2 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71.6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6.0 亿元。另上次发布月报以来,公司新增项目2 个,分别位于沈阳皇姑区和成都新都区,计容建面合计32.1 万平方米,地价款合计7.75 亿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销售量下滑主因是春节月市场表现差、单价下滑主因是成交项目的区域性因素。

  万科2 月份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环比分别下滑了61.3%和63.9%。

  同比分别下滑了23.9%和31.0%,略低于市场预期。销售量下滑幅度超出市场平均表现10 个百分点(我们监控的36 个样本城市在今年春节7 天成交1298 套,同比去年春节下跌了67%,2 月份样本城市销售均值3121 套,环比下滑了51%,同比下滑了14%),我们判断这或与公司的产品类别有一定关系,万科的刚性需求占比较高,而当前的市场改善型需求成交占比在缓慢提升。2 月万科销售均价11098 元,环比减少6.28%,同比减少9.30%,这与成交楼盘所在区域密切相关,主因是2 月高单价城市的项目成交同比减少。

  (二)拿地依旧谨慎,但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公司拿地考虑的是一定的利润空间和拿地与销售的动态周转,不考虑通过囤地等获取的额外利润。公司在14 面对高地价一直保持谨慎态度。今年2 月份,公司仅增加两幅地块,尽管所在城市流动性状况不是特别好,但是均能保证一定的去化速度和合理利润空间。公司在13 年拿地总金额占当年销售额之比为62.8%,尽管14年降低到20.2%,但13-14 年合计也近40%,保证了15-16 年的销售弹性。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三月和二季度公司的销售会明显好转,中期的看点在于公司的转型和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的提升空间。预计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1.56、1.73 和2.07 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公司后期销售低于预期,地价非理性上涨时间超出预期。

  保利地产14年报点评:精细管理提升效率,转型稳定长期预期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剑辉 日期:2015-03-19

  业绩回顾。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0.56 亿元,同比增长18.08%,过去5 年复合增长率为32.03%,受大环境影响营收增速下滑明显。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2 亿元,同比增长13.52%,基本每股收益1.14 元,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2.16 元(含税).

  2014 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066.61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21%, 与去年基本持平, 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366.76 亿元,同比增长9.09%,市场占有率提升0.25个百分点至1.79%,稳居行业前五。在2014 年行业整体高位回落,量价双双下跌的形势下,公司依靠管理效益的提升和总体战略的谨慎转型实现了业绩的平稳提升。

  业绩点评。

  1. 盈利质量稳步提升。

  2014 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创历史新低(10.5%),总体信贷支持力度不足,行政调控手段逐渐弱化,受宏观经济持续走低、周期拉长的影响,行业总体需求透支,购买力不足。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同比下跌7.6%和6.3%。百城住宅价格指数自2014年5 月起连续8 个月环比下跌。已公布年报的24 家房地产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去年下降了1.37 个百分点。在行业整体下行的趋势下,公司并未采取传统“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在营收规模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分别提高了销售均价与结算均价至1.28 万元/平米和1.11 万元/平米,实现同比增长8.9%和7.9%。销售毛利率达到32.03%,基本维持以往水平,较去年轻微下降0.13 个百分点。同年3季度数据显示公司销售毛利率33.63%也领先于龙头房企万科30.06%,招商32.97%和金地24.9%。

  2. 精细管理初见成效。

  公司在行业下行趋势中展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主要源于内部管理的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向164名内部对象行使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对应股票期权数量达到6263万份,同时累计向近200名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新增股份,以激励内部员工“主人翁”及“合伙人”意识,提升主动管理。另一方面加速实现公司运营流程的标准化,完成从单一技术模块到以“康居、善居、逸居、尊居”四大品牌系列为主导产品线模块的过渡,积极推动BIM系统的应用,提高设计精度和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的效率。

  在精细化管理的高效推动下,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去年下降6.91%至2.2%,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7.72%至1.58%,财务费用率同比去年相对较低的基数增长9.24%至1.17%, 三项费率之和为4.95%,低于招商地产的5.20%,以及同年3季末的万科(8.35%)和金地(10.98%),处于行业极低水平。同时内部管控的提升也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项目开发和资金回笼的周期。报告显示公司在14年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同比增长4.7%和7.9%的情况下,存货同比增速仅为11%,大大低于招商地产的29%以及去年行业平均值24.66%。而且在营收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实现预收款项仅同比增长6%,增幅同样低于行业20%的平均水平。公司在盘活存量资产,加强回款方面在行业中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

  3. 积极推进战略转型。

  2014年公司在传统地产业务方面继续推进“3+2+X”城市群战略,聚焦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以及成渝和中部城市群毛利率较高的一二线城市,报告期内公司一二线城市拓展面积和金额的占比分别为69.5%和89.3%,容积率面积权益比例达到70%。产品结构方面以刚需住宅产品为主,144平米以下产品占比超过90%,更加迎合市场需求。

  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280亿元,同比增长40%,位居行业前列。

  公司共建立了6个养老地产项目,北京“和熹会”项目入住率近7成,基本实现财务平衡,试点效果明显。商业地产方面,投资性房地产期末值同比大增49%至70.39亿元,全年实现租金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3.1%,考虑到商业地产资金回笼较慢的特点,未来商业地产的营收比重将稳步提升。同时公司积极加强海外布局,成立海外事业部,已投资澳大利亚悉尼埃平项目和克莱蒙项目。

  报告显示公司除地产开发业务之外的其他业务毛利率高达53.56%,营业收入同比去年提高12.95%至34.46亿元。公司在其他业务方向的积极探索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总体盈利空间,提高盈利质量。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形势持续恶化,房地产市场难以复苏。

  招商地产:销售平稳结算毛利率有所下滑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易华强 日期:2015-03-13

  事件

  招商地产公布2014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33.85 亿元,同比增长3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4 亿元,同比增长1.75%。

  14 年销售增长平稳,15 年销售有较大弹性

  在全国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一二线城市销售普遍下滑的2014 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64.28 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2.92%,签约销售金额510.49 亿元,同比增加18.18%。

  公司销售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增长, 公司新增权益建筑面积466.23 万平方米,在一二线核心城市补充了较多土地储备。2015 年公司销售增速目标为15%,预计今年总可售货值在1000 亿元左右,其中留存300 亿,新推700 亿,在政策放松的推动下, 今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可能性较大,公司销售有较大弹性。

  结算毛利率有所下滑

  公司去年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38.36%,同比下降4.76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低毛利率的二三线城市项目结算较多。公司产品偏向中高端,今年的政策转向为支持改善性需求,公司将明显受益。公司去年在核心城市扩充土地储备,今年毛利率有望小幅回升。

  投资建议

  公司是招商局集团下的地产旗舰,受益集团创新发展的产业协同战略。雄厚的资本,较低的融资成本有助于公司持续扩张。前海开发将显著增强公司的商业地产价值。预计公司15 年和16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6% 和23.1%,目前股价对应PE 为11.4 倍和9.2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2、房价大幅下跌3、房地产销售低迷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