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职业教育地位凸显 在线教育迎发展契机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4-01 08:23: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职业教育地位凸显 在线培训迎发展契机 

  教育部网站3月31日披露,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求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通过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主动对接经济、服务社会的能力。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全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职业教育由于专业针对性强,就业率水平整体较好,将成为政府的重点扶持领域。

  机构认为,职业教育主要面向成年人,主动接受能力强,更符合互联网+模式,因此在线教育模式将有效缓解资源配置不均,降低教育成本,或成为职业教育的突破口。预计到2020年,职业教育潜在市场规模将达万亿,在线培训市场迎来爆发式机遇。

  去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提出到2020年,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等职业教育规模占高等教育一半以上,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 由于专业针对性强、符合市场需求,高职大专院校的初次就业率甚至超过众多“211”本科。在经济结构寻求转型的背景下,职业教育被赋予了更加重要的职责与使命。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支持和帮助职业教育发展。

  李克强表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强调要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保持比较充分就业提供支撑。我国职业教育已取得长足发展,培养了大规模的技能人才,为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职业教育的推进,有利于使“中国制造”更多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使中国服务塑造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职业教育受到国家财政重点投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公共财政投入职业教育达2053亿元,相比2006年增加4.45倍,人均增长28.3%。职业教育对象主要是成年人,最适合在线教育的互联网+模式。由于在线教育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可以有效降低培训成本,在职业教育市场的渗透率将获得提升。

  公司方面,洪涛股份主营建筑装饰,并以中装新网为平台,布局家装电商平台。同时,公司拟收购北京跨考教育70%股权,布局职业在线教育培训,为建筑装饰从业人员提供在线教育培训和资格认证。立思辰也在转型互联网教育,旗下乐易考平台已为湖南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相关服务,未来将积极对接第三方职业教育内容资源,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已逐渐展现。机构预计,公司未来还将与更多省市合作,有望成为大学生职业教育的第一入口。(上证 刘重才)

共 14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