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水利投资路线图出炉 个股喜迎春风(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佚名   2015-04-01 13:15: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水利建设重点落在西部

  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加快推进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作出总体部署。就地区而言,172项工程重点在西部。矫勇表示,去年新开工的17项就有10项是在西部。包括西江大藤峡、陕西引汉济渭、贵州毕节夹岩水库等。其中,夹岩水库国家要投资183亿。而今年拟开工的27项,接近一半的项目在西部,“十三五”还会有一批项目放在西部,来支撑我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而在《西部大开发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中,西部地区列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亦占到全国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各项主体目标近一半的规模。

  如陕西,至2014年底包括渭河综合整治、引汉济渭、东庄水库、汉江治理、陕北黄河引水在内的一批大型水利工程已经陆续开工,无论是工程投资,还是开工数量,都在全国名列前茅。

  对于水利工程建设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方面,矫勇指出,事先都要统筹利用好中央、地方和社会的资金,一方面要加大各级财政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另一方面要创新水利投融资机制,调动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的积极性。

  民生证券分析师王小勇表示,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就是所谓的PPP模式,政府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基建领域的意图明显,配套的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推广措施也在进一步制订当中。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有利于民生,而且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对稳增长尤为重要。

  水利板块近日表现抢眼,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水利等政策的大力扶持使得水利建设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本周一,三峡水利尾盘涨停,全天放量成交6.57亿元,比前一日的1.33亿元猛增近4倍,全天净流入资金1.1亿元。葛洲坝、安徽水利、钱江水利、岷江水电、粤水电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民生证券认为,随着水利建设政策红包密集落地,后续水利水电建设投资规模将加大,概念股将迎黄金发展期,龙头水利公司将率先受益。其中,安徽水利资质齐全,施工能力强,并有国改概念,值得关注;龙泉股份管道业务受益水利建设高峰的到来;另外,水利建设概念股,如葛洲坝、新界泵业、南方泵业、利欧股份、三峡水利等也将不同程度受益。而且水利股今年以来涨幅不大,板块轮动中有补涨需求。

  平安证券表示,目前我国每年因洪涝灾害、干旱等导致的损失超过2000亿元,社会对水利的安全性需求仍未得到满足,加快水利建设投资势在必行。“十二五”期间我国水利投资规模将达到1.8万亿元,相对“十一五”期间增加156%,年均复合增长20.7%,水利行业投资增速将是近阶段高峰期。A股市场中,水利相关个股主要有安徽水利、中国电建、大禹节水、亚盛集团、龙泉股份、蒙草抗旱、围海股份、新界泵业等。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