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两项特高压工程望年内开工 拉动投资超千亿7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4-24 13:51: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特变电工:签订光伏战略合作协议,新能源和一带一路双轮驱动

  特变电工 600089


  研究机构:齐鲁证券 分析师:曾朵红,沈成 撰写日期:2015-04-22

  投资要点

  公司与顺泰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光伏电站项目。公司控股公司新能源公司与顺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顺泰控股)就共同发展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等事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双方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围绕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管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双方三年内开发的光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合作,总规模不低于1GW,由新能源公司负责EPC总承包,后期运行维护服务优先考虑由新能源公司实施。

  光伏EPC业务持续增长,未来将向光伏运维服务转型。新能源公司业务包括硅片、光伏电站总包,2014年实现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13.67%,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67.43%,新能源光伏电站、风电场建设规模超过1GW。公司2014年自建的光伏、风电项目,包括EPC和BOT,完工和开工项目总计1.5GW,去年转让200MW,今年会转让150MW,公司在建且有明确转让对象的有500-600MW,今年公司自己运营项目将有500-600MW。目前公司在手路条有2.5GW,还有一些战略合作协议,以及还在办审批手续项目,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储备比较充足。此次与顺泰控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在光伏电站EPC业务上的高速增长。协议中规定项目后期运维服务优先考虑新能源公司,未来公司将逐步从EPC向电站运维服务转型。光伏电站运维市场是能源互联网重要组成部分,看好公司在EPC业务高增长同时,提早布局能源互联网。

  新特能源拟香港上市,将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公司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公司及其他投资者以货币资金向新特能源增资14亿元,其中公司向新特能源增资3亿元。

  本次增资价格为6.84元/股,因新特能源2014年的总资产为187.22亿元、净资产为43.478亿元,每股净资产为6.46元,收入为77.14亿元,净利润为6.06亿元,测算按照7-8倍PE入股。新增股本2.05亿至8.78亿,增资完成后,特变电工持股比例为71.65%,仍为新特能源控股股东,瓴睿投资、中民投、广发能源、景龙科技分别持股8.33%、5.00%、3.33%、1.67%。14亿元资金中6亿元用于补充项目建设资本金,8亿元由新特能源向其控股子公司新能源公司增资,用于光伏电站、风电场建设及运营,扩大新能源公司系统集成业务规模。为做强做大公司新能源产业,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发行上市,董事会已通过该项议案,后续将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并需要获得中国证监会和港交所批准发行,发行H股总股本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30%。

  海外业务增速喜人,在手订单超33亿美元,将大幅受益一带一路。特变是国际业务拓展最成功的输变电企业,也是目前规模遥遥领先的企业,得益于公司领先的商业模式、高超的商务能力和强大的执行力。2014年输变电成套工程业务实现营收34.88亿,同比增长19.31%,毛利率增加5.52%至28.09%。截止14年底,正在执行及尚待执行的国际成套合同金额超过33亿美元。国际工程建设周期一般为2-3年,2015年开始进入收入集中确认期,预计今年输变电业务收入增速将达到30%以上。海外光伏风电项目未来机遇也比较多,公司在巴基斯坦的项目进展较好,客户评价较高,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更多的海外光伏、风电项目开发与建设,受益于公司在海外输变电领域的经验和建立起来的口碑,以及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公司的海外业务将持续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68元、0.91元和1.16元,同比增长33/34/28%,考虑到特变在海外输变电工程方面积攒的经验和口碑将大幅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新能源业务增资和香港融资后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业务,给予2015年33倍PE,目标价2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电网投资不达预期、光伏项目实施不达预期、汇率风险

共 8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