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两项特高压工程望年内开工 拉动投资超千亿7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4-24 13:51: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长园集团:业绩符合预期,积极拓展电动车和能源互联网

  长园集团 600525


  研究机构:齐鲁证券 分析师:曾朵红,沈成 撰写日期:2015-04-22

  投资要点

  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38%,符合市场预期。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9亿元,同比增长18.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16.79%,实现每股收益0.42元,同比增长20%。公司第四季度表现良好,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14.89%,实现利润总额1.38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7.77%,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4亿元,同比增长23.49%。公司整体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智能电网设备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5%、订单同比增长17%,发展势头很好。公司智能电网设备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25.43%,毛利率46.91%,同比下降2.14%,新签订合同25.10亿元,同比增长16.7%,年未执行的合同总额9.93亿元,去年同期为8.17亿元,同比增长21.5%,智能电网设备板块公司保持好于行业的增长势头。分业务方向来看,深圳南瑞实现收入11亿,同比增长23.7%,公司在国网和南网中标份额均有所上升,净利润1.6亿,同比增长4.38%,主要是新产品研发投入较多.珠海共创实现收入2.5亿,同比增长14.95%,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39.22%。长源电力实现收入5.3亿,同比增长64%,净利润0.6亿,同比增长61%。智能电网设备三大类产品2014年经营均不错,且2015年依然将保持平稳增长的势头。

  新材料板块开始恢复增长,但是盈利能力增长较慢,2015年将有明显改善。公司新材料业务增长也较快,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7.58%,新材料产品毛利率为36.46%,同比下降0.27% ,新材料板块2014年开始逆转取得正增长。分业务来看,长园电子实现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5.86%,主要是消费电子不太景气、以及华南地区厂房搬迁对该项业务有些影响,实现净利润0.66亿元,基本持平;长园维安实现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9.64%,公司开始大力拓展国内手机市场、过压和过温保护市场,净利润0.46亿元,同比略有增长。2014年新材料板块开始恢复增长,随着华南基地搬迁结束,长园与沃尔在热缩领域联合提价,2015年整体将有更加明显的改善。

  电动车和工业4.0兼并收购取得超预期成果,能源互联网也是下一步的重点。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2015年全力推进已有的新材料和智能电网设备产业发展的同时,着力打造电动汽车相关的材料与设备产业链;积极探索公司业务与能源互联网的结合点;坚持收购兼并与自我发展相结合,坚持技术领先和全球化;确保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持续快速增长。2014年,公司在围绕电动汽车相关材料方面,相继投资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江苏华盛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增资获得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11.11%股权;同时拟换股收购珠海运泰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已获得证监会的备案,电动车和工业4.0方面均取得了超预期的成果。2015年,在国家推行一带一路和积极推进电改背景下,结合公司在二次设备、配网方面的优势,公司将积极拥抱互联网,探索寻求能源互联网方面的新机会。

  预收款同比增长33.37%,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预收账款为1.1亿元,同比增长33.37%,主要得益于电网设备类合同额大幅上升,对企业15年收入增长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应收账款为19.16亿元,同比增长26.22%。期末存货账面价值为7.25亿元,增长7%,存货周转天数为133天,说明存货管理表现较好。公司2014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亿元,同比减少0.68亿元,主要源于长园深瑞、长园电子(东莞),前者是收入增长较快,但回款周期较长;后者是因为公司整体搬迁,新厂房的装修、设备添置以及员工离职补偿等因素。公司整体现金流量表和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

  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02%,费用控制良好,研发投入持续扩大。公司14年销售费用为4.25亿元,同比增长16.66%,主要是人员工资、差旅费用和运杂费等与收入同比例增长;管理费用6亿元,同比增长15.47%,主要是人员工资、研发支出有所增加;财务费用为0.95亿元,同比增长19.57%,主要是因为银行借款增加导致的利息支出增加。公司期间费用率为33.44%,同比下降2.02%,销售费用率为12.69%,同比下降1.70%,管理费用率为17.92%,同比下降2.66%,财务费用率为2.83%,同比上升0.71%,说明费用管控良好。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对智能电网设备类和新材料类新产品的研发投入,14年研发支出1.7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06%,比上年上升36.55%。

  盈利预测:考虑到运泰利的收购和全面摊薄,我们预计2015-2016年的EPS 为0.62/0.84元,考虑到公司优良的并购基因和极强的整合能力,考虑到公司在电动车、工业4.0方面的布局,以及在电改和能源互联网方面的规划和资源优势,给予2015年40倍PE,提升目标价至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电网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共 8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