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商局:支持新疆丝绸之路建设 7股连获强心剂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5-27 15:01:5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青松建化:水泥景气至历史低位,静待“丝绸之路经济带”落实

  青松建化 600425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咨询 买卖) 分析师:邱友锋 撰写日期:2015-04-14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收入约27.3亿元,同比增长约12.6%;归母净利润约644万元,同比减少约92.6%; 按期末股本计算的EPS 约0.005元。公司拟以期末总股本(约13.8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

  其中,第4季度收入约达5.6亿元,同比增约13.5%;归母净利润约2.2亿元,同比增约266.5%;EPS 约为0.16元。

  点评:

  疆内供需严重失衡,公司水泥业务进入微利状态。

  2014年新疆水泥产量约5000万吨,同比减少约7%,市场下行压力显著;而疆内仅新干法熟料产能就已经超过8000万吨,产能严重过剩。

  2014年新疆水泥均价同比降约20元/吨,至2008年以来的历史低位。

  公司全年水泥销量仍有增长,但价格持续下降,水泥业务收入同比仅增约5.2%、至约21.7亿元;水泥毛利率仅约5.4%,同比降幅达9.2个百分点,是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混凝土业务增收不增利。

  2014年公司混凝土收入约2.7亿元,同比增约55.2%;毛利额约2004万元,同比降约11.9%;毛利率仅约7.3%, 同比降幅达5.6个百分点;区域投资回落、尤其是地产投资景气下行压力可见一斑。

  预计未来水泥产能仍有增量。

  公司达坂城2×7500t/d 的新干法熟料项目(协同处理2×300t/d 生活垃圾)一期工程已点火试生产,预计公司在北疆的布局仍将继续推进。

  区域水泥景气已至低谷,“丝绸之路经济带”落实驱动景气上行值得期待。

  短期若无外力催化,区域供需压力仍较大;但价格已至低谷,进一步向下空间有限。2015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速同比降约4个百分点;而区域产能仍有增量,预计2015年疆内新增水泥产能约600万吨。

  目前,区域景气最大的可期待变量即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落实时点及投资力度。长期来看,新疆发展水平落后, 且有政治维稳需要,投资及水泥需求均有较大增量空间;“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落实或为区域需求启动时点。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公司是南疆水泥龙头,同时积极开拓北疆市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推进的主要受益者。

  以水泥、混凝土、化工为主业,参股电力、煤炭及新能源产业,明确提出在能源开发领域寻找新的支柱产业。

  1)2014年已与国电集团、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等公司合资涉足水电开发建设;

  2)与国电新疆电力公司合资组建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有限公司,进军风电、水电、太阳能热发电领域,计划5年内投资200亿元。

  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2015年将沿循改革创新、降本增效的发展思路;二股东海螺水泥(咨询 买卖)已经派驻董事及监事,公司未来管理效率提升值得期待。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约为0.06、0.16、0.21元。考虑公司有望受益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催化、并有改革创新预期,给予公司3.0倍PB(对应2014年末每股净资产),目标价11.55元/股,“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改善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共 9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