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农产品行业第23周周报:超配时点已到 加仓农垦与畜禽养殖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2015-06-08 14:37:5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周重点行业观点.

  种植业.

  本周农业部印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三农”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示了农垦改革政策相关的时间进度安排。我们预期,全国农垦改革政策文件有望6月出台,而即将出台的农垦改革相关政策具有可操作性,对农垦系统改革可产生实质性利好。我们判断,此次农垦改革的出台将有望分阶段解决以下问题:(1)政企关系混淆,农垦办社会负担重;(2)市场化运行落后,遏制农垦经营效率;(3)管理体制缺陷,造成部分农垦企业亏损严重。

  我们认为,具备农垦背景的上市公司将在改革过程受益,建议积极关注农垦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首推中国农垦旗下唯一上市平台,且未来存在集团耕地资产注入预期以及可能参与农场股权多元化改革的农发种业以及农垦黑土地资源最为丰富、且未来预期可能引入股权多元化、企业社会职能逐步剥离、可能推进企业集团化改革的北大荒

  再次重申大种植板块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中国种植业迎来趋势性盈利反转,另一方面2015年农垦改革将获得实质性的进展。总体上,我们看好,上游农资环节模式变革和兼并重组标的:农发种业、隆平高科、芭田股份中游环节看好市场化改革标的:北大荒;下游流通环节看好模式探索标的:象屿股份(长江交运覆盖);以及农业杠杆时代构建农村金融服务模标的:大北农

  养殖业:本周我们围绕禽产业链探讨两个问题:1、现阶段鸡价走势为何与猪价背离?我们推断,核心因素在于二者供给端出现了明显差异。一方面,中游白羽肉鸡父母代产能过剩,在需求不太好的情况下,导致整个产业的价格呈现颓势。另一方面,猪价的上涨是猪源紧张导致,能繁母猪的淘汰是根本原因。2、鸡产业链何时能走出阴霾?我们判断,下半年逐渐走出阴霾的概率较大。主要基于:a)原始产能祖代鸡存栏在持续收缩,且美国禁运解除没有时间表。b)再经过3-4个月的持续深度亏损,父母代产能淘汰开始显著,中游过剩格局得到缓解。

  我们认为,周期行业处于底部且后期能够形成行业明显改善预期的情况下即可开始积极布局,而现阶段禽产业链即处此阶段,建议重点关注: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同时我们判断,短期内随着端午节的到来带动的需求的增加将使得猪价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建议重点关注: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牧原股份、雏鹰农牧。(长江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